展播|“天马行空·自在武威” ——大美武威 等着你!
信息来源: 西北旅游 发布日期: 2021-08-29 09:28 浏览次数:

武威因彰显大汉王朝的“武功军威”而得名,地处甘肃河西走廊东端,东接兰州,南靠西宁,北邻银川和内蒙,西通新疆,是中国旅游标志--铜奔马的出土地,也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葡萄酒城。“天马行空·自在武威”是武威的旅游形象宣传口号。

武威历史悠久,文化灿烂。自汉武帝开辟“河西四郡”,历代王朝都曾在这里设郡置府,东晋十六国时期的前凉、后凉、南凉、北凉和隋末的大凉均在此建都。悠久的历史为武威留下了丰厚的文化遗产。中国旅游标志铜奔马、中国石窟鼻祖天梯山石窟、重大历史事件“凉州会盟”发生地凉州会盟纪念馆、陇右学宫之冠文庙、被喻为“研究西夏文字活字典”的稀世珍宝西夏碑、中国四大佛经翻译家之一鸠摩罗什舌舍利塔罗什寺塔,为全国唯一性文化资源。五凉文化、西夏文化等多种文化兼容并蓄,相映成辉,凉州词更是被人们千古传诵。

天梯山石窟

凉州会盟纪念馆

文庙

鸠摩罗什寺

武威,景观独特,旅游资源丰富。雪山冰川、森林草原、绿洲田园、大漠戈壁风景秀丽。省级旅游度假区--冰沟河生态文化旅游景区、“药王神泉”康养之地--温泉度假村、全国唯一的荒漠野生动物园--神州荒漠野生动物园、沙漠与雕塑艺术完美结合--民勤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感受栖身银河手可摘星的梦幻--摘星小镇、传承红色基因--古浪战役纪念馆、体现时代楷模现代愚公精神--八步沙六老汉治沙纪念馆、西北保存最完整地主庄园--瑞安堡等景区景点,能让你感受美妙神奇,为之流连忘返。

冰沟河景区

温泉度假村

神州荒漠野生动物园

民勤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

摘星小镇

古浪战役纪念馆

八步沙六老汉治沙纪念馆

瑞安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