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壁画经变图(局部)临摹复制工程在武威鸠摩罗什寺景区完美竣工
信息来源: 中国甘肃网 发布日期: 2021-08-30 17:15 浏览次数:

近日,敦煌壁画经变图临摹复制工程,在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武威鸠摩罗什寺景区完美竣工。该“敦煌壁画”将于近期对外开放,接受大众游览观赏。届时,外地来武和本地游客将在武威本土感受敦煌文化的无限神往和煌煌大美。

武威鸠摩罗什寺位于凉州城区中心地带,已有1600多年的历史。此次新增的临摹复制壁画是按照敦煌莫高窟第220窟唐代《无量寿经变》壁画为原型,融入了敦煌莫高窟唐代112窟壁画局部经变内容,长15米、高6米,具有很强的艺术价值和观赏价值。

据史书记载,公元386年,鸠摩罗什来到凉州,后凉王吕光为安顿鸠摩罗什而建寺,并以鸠摩罗什命名,令其居住,弘扬佛法。鸠摩罗什大师圆寂后,他的“舌头”未烧烂,化为舍利,安奉于寺内舍利塔内,存放至今。现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现鸠摩罗什寺占地53亩,主要建筑有大雄宝殿、罗什舌塔、罗什法师纪念堂、观音殿、旃檀佛殿、大经堂等,是展示武威历史文化的重要窗口,国家AAA级文化旅游景区。

敦煌壁画经变图临摹复制竣工,将成为游客在这座千年古寺游览的又一热门打卡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