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武威市博物馆“最炫汉服风”青少年社教活动邀你来
信息来源: 武威市博物馆 发布日期: 2021-08-30 17:20 浏览次数:

有章服之美,谓之华;

有礼仪之大,故称夏。

泱泱中华,礼仪之邦,服饰文化是我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着我汉家衣裳,兴我礼仪之邦。汉服又称汉衣冠、汉装、华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服饰,在中国古代历史上,以华夏礼仪文化为中心,汉服发展延续了四千多年,形成了因袭传承的礼仪衣冠体系。作为汉民族的传统服饰,汉服不仅体现了中国人独特的精神气质,也将中国的礼仪风俗、传统文化、思想观念、审美品格积淀于其中,是中华文明重要的载体。

为了增强青少年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认同,培养青少年对中国传统服饰美的审美意趣,武威市博物馆将举行“最炫汉服风”青少年社教活动。具体如下:

活动时间:2021年9月5日上午9:30—11:30

活动地点:武威市博物馆一楼青少年活动中心

活动内容:

1.着汉服逛展览,穿越古代,在展厅寻找与古代服饰有关的文物;(小朋友们可穿着自己的汉服,也可穿着武威市博物馆免费提供的统一服装。)

2.《武博小课堂》中了解汉服的起源形成与发展演变;

3.不同款式汉服展示,欣赏汉服时装秀;

4.动手制作汉服折纸并用相框装裱;



报名时间:即日起,报满为止

报名年龄及人数:4—12岁青少年25人

报名方式:拨打电话0935-2216530、18209354336报名或到武威市博物馆西门大厅服务台自行报名,提供孩子姓名+年龄+学校班级+联系方式,报名时间为早上9:00-下午4:30。

中华民族创制出繁美绚丽的汉服,以彰显吾赫赫中华之美。一件汉服传承千载,才得以与你我相遇。让我们一起走进武威市博物馆,感受华夏霓裳的千年之美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