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夏天的“尾巴”——陇原凉州行
信息来源: 凉州文体广电旅游 发布日期: 2021-08-07 18:57 浏览次数:

八月初始,连续十几日的高温酷暑终于过去,几场淅淅沥沥的雨正恰逢其时,为人们提前送来早秋的凉意。眼看假期暑已消,时间也已过了大半,想要趁假期结束前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的小伙伴们,快来get这份性价比超高的“凉州行”攻略吧~

1

雷台汉文化博物馆

雷台汉文化博物馆,位于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北关中路272号,约建于东汉晚期,因出土中国旅游标志马踏飞燕(又名:铜奔马)闻名。现如今,铜奔马陈列于甘肃省博物馆馆内,但这匹骏马所代表的烽火年代,将士守卫山河的铁骑精神依然流传至今。

雷台“凉州铁骑,横行天下”

铜奔马

2

鸠摩罗什寺

鸠摩罗什寺,位于甘肃省武威市北大街,始建于后凉,塔及寺院在唐代时大力扩展,明、清皆有修葺。是为纪念西域高僧鸠摩罗什弘扬佛法、翻译经典功绩而建,距今已有1600多年的历史,是研究五凉文化、佛教文化的珍贵遗存。 

人间净土

图中右侧为罗什寺塔,鸠摩罗什生前发誓:“如所译经典无误,死后焚身舌不烂。”并留下遗嘱,死后将舌头葬于姑臧。409年鸠摩罗什逝世,凉州人民为纪念鸠摩罗什,在姑臧修建了罗什塔,并遵遗愿将鸠摩罗什的舌舍利埋葬于塔下。

3

磨嘴子神泉山庄

磨嘴子神泉山庄位于武威市凉州区古城镇小河村十组,距武威城区18公里。山庄地处祁连山东部山川滩地交汇地带,毗邻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磨嘴子汉墓群,出土西夏珍贵文物的亥母洞,及宋代爱国名将杨家将杨满堂征西营寨遗址。



磨嘴子神泉山庄现已成为集养殖、垂钓、餐饮、观光、休闲、度假、娱乐为一体的理想旅游胜地。

凉州南靠祁连山,北临腾格里沙漠。源源流淌的雪山融水孕育出凉州“内敛”的文化气质,“风萧萧兮”的大漠风光又为其添上一笔浓墨重彩的豪迈。在这片土地上,两种气质风格迥异却并行不悖,共同孕育出旅人难以割舍的情怀。几百年前,这片土地因文化杂糅大放异彩;几百年后,这里依然期待你的到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