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市长城文化保护研究院开展市域内长城安全联合巡查检查工作
信息来源: 武威市长城文化保护研究院 发布日期: 2021-09-13 16:48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弘扬民族精神,做好长城文化价值发掘和文物遗产传承保护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长城国家文化公园甘肃段建设保护规划实施工作,近日,武威市长城文化保护研究院与各县区长城保护站组成联合巡查小组,开展辖区内长城安全联合巡查检查工作。

巡查期间,市长城保护研究院向各县区长城保护站传达了甘肃省文物局关于长城保护工作的指示精神和意见,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档案等形式,对县区长城保护工作进行了检查。并就长城安全、项目申报、档案完善等工作同各保护站进行座谈交流。

 

联合巡查小组先后对天祝县松山新城、乌鞘岭长城、民勤县八一长城、王谋长城、古浪县永丰滩长城、圆墩长城、凉州区长丰长城等重要长城点段进行了安全巡查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意见和整改措施,并提出常态化加强长城遗址周边环境风貌整治,改善环境卫生状况等工作要求。巡查小组重新采集了长城重要点段的数据、影像资料,及时补充完善长城档案。

武威境内长城资源丰富,天祝段“高原长城”,民勤段“沙漠长城”,凉州-古浪段保存连续完整的明长城,都具有显著的地域特色,在长城国家文化公园甘肃段建设中占有突出重要地位。

 

下一步,长城文化保护研究院将进一步健全完善长城保护巡查体系,常态化做好市域内长城安全巡查检查工作和长城保护“四有”工作;结合实际开展长城保护宣传,调动广大群众保护长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深入开展长城文化研究和展示利用工作,联合高校和科研院所,共同推动长城保护研究工作深入进行,抢抓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机遇,打造武威长城文化特色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