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AAAA级景区,个个都是实力派!
发布日期: 2021-09-14 08:48 浏览次数:

雷台景区(AAAA级)

雷台景区是丝绸之路上的精品旅游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主要景点有汉墓(马踏飞燕出土地)、凉州词陈列馆、雷台汉文化陈列馆、汉风格大门、天下第一马以及凝聚汉文化精粹的巨型浮雕、牌楼、图腾柱和堪称“世界之最”的整体被放大6倍的99件铜车马仪仗俑队列等。1969年9月在甘肃省武威市雷台汉墓出土的马踏飞燕是举世闻名的稀世珍宝,被定为中国旅游标志。

咨询电话:0935-2215852

交通路线:武威市内乘坐1路、6路、9路、15路、16路、21路公交可到达。

文庙(AAAA级)

位于凉州区崇文街,始建于明正统四年(公元1439年),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文庙由三部分组成,东为文昌宫,中为文庙,西为儒学院,占地面积3万平方米。整个建筑布局对称,结构严谨,是一组造型雄伟的宫阙式建筑群,被誊为“陇右学宫之冠”,是西北地区建筑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孔庙,属全国三大孔庙之一。主要景点有文昌宫、山门、崇圣祠、大成殿、戟门、棂星门、状元桥、泮池,尊经阁、儒学院等。

咨询电话:0935-2368131

交通路线:武威市内乘坐8路、9路、15路、16路公交可到达。

凉州会盟纪念馆

(AAAA级)

凉州会盟纪念馆(白塔寺),藏语称夏珠巴第寺,位于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武南镇百塔村,始建于元代,距今已有700多年的历史。公元1247年,西藏萨迦派宗教领袖萨迦班智达·贡噶坚赞(简称萨班)与蒙古汗国皇子、西路军统帅阔端为解决西藏归顺问题,举行了著名的“凉州会谈”,达成了西藏归顺蒙古汗国的条件,结束了西藏近四百多年的混乱局面,是西藏归属中央政府行政管辖的历史见证地。纪念馆包括凉州会盟、白塔寺文物、凉州佛迹、萨班与阔端会盟蜡像、藏族风情五个展厅,是武威市一处重要的文化旅游景点。

咨询电话:0935-2736599

交通路线:客运中心乘坐武威—黄羊镇乡村公交可到达。

神州荒漠野生动物园

(AAAA级)

位于武威城东北20多公里处,园区内设有动物展区、科普教育区、游乐区、特色旅游服务区等8大主功能区和20多个动物展区,居住着75种603只珍稀野生动物。游览区分为散养区和圈养区以及游乐区。您可以选择漫步或骑行在散养区,观赏正在玩耍的普氏野马、野生双峰驼、西藏野驴,近距离接触这些独具荒漠特色的珍稀动物;在圈养区您将在玻璃长廊邂逅非洲狮、金钱豹、东北虎、棕熊、灰狼等众多动物,同时也可以在科普教育区探索荒漠稀有动植物的奥秘。园区以“荒漠、野生、珍稀”为主题,成为立足西北、面向全国,集动植物观赏、科普教育、园林艺术、休闲娱乐、餐饮购物、农事体验、研学旅游为一体的全国唯一的荒漠野生动物园。

咨询电话:13993516788

交通路线:客运中心乘坐武威—长城—吴家井乡村公交可到达。

——美景

置身于这里

眼观山水,心在云间

呼吸着自由,静赏其美

冰沟河生态文化旅游景区

(AAAA级)

冰沟河生态文化旅游景区位于天祝县祁连镇,距武威市区45公里。景区因祁连山冰川融化形成的主要河流——冰沟河而得名。景区内涵纳了祁连冰川、阿弥完智雪山、祁连天池(柴尔龙海)、尼美拉大峡谷、马兰花大草原、弘化牧场、原始森林、高山草甸等自然景观。在这儿,可以游览万千景色。晶莹剔透的柴尔龙海在云雾缭绕的雪山环绕中,更显清澈晶亮;尼美拉大峡谷中,高峰与深谷咫尺为邻,山泉于其间叮咚流淌;在群山起伏中,马兰花大草原铺就四季花毯,盎然的绿意中涌动着无限的生机与活力;大清乾隆国师三世章嘉活佛诞生于此间,安奉其胎衣处生长出的圣柏亦是枝叶繁茂、苍翠挺拔;弘化牧场因千年前大唐弘化公主远嫁吐谷浑王移居凉州的往事而多了几分历史的沧桑味道,也仿佛有几分大唐盛世的昂扬气象……游览于其中,不止是一日过三季、十里不同天的特殊体验,更是畅游神奇瑰丽自然、悉心体会历史文化、享受森林康养的惬意之旅。

咨询电话:0935-5818888

交通路线:客运中心乘坐武威—祁连镇乡村公交可到达。

古浪战役纪念馆

(AAAA级)

古浪战役纪念馆位于古浪县城西南角,占地面积15万多平方米。自2002年以来,古浪战役纪念馆先后被命名为“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甘肃省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基地”“甘肃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甘肃省精神文明先进单位”、驻甘驻武部队的红色教育基地、“武威市国防教育基地”“古浪县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基地”、武威市首批旅游研学基地等,成为广大党员干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弘扬红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的重要基地。

地址:古浪县龙泉公园内

咨询电话:0935-5121122

到达:古浪县城内乘1路、2路公交车可到达

呼吸着自由,静赏其美

沙漠公园(AAAA级)

武威沙漠公园始建于1986年,占地8000余亩,位于武威市凉州区清源镇,距离城区约22公里,地处腾格里沙漠边缘,是一座融大漠风光、草原风情、园林雅趣为一体的沙漠公园。园内现有漠迹漫居酒店、度假别墅、仿古四合院、蒙古包度假村、莫高葡萄酒堡等经营服务场所和仿土楼、仿傣王宫、仿古木回廊、吊脚楼、罗布人村寨等人文景观,有卡丁车、沙滩摩托、骆驼骑行、儿童游乐等娱乐项目。园内沙丘起伏,百草丛生,有梭梭、桦木、红柳、沙米、蓬棵等沙生植物和大面积葡萄园、梨园、苹果园等乔灌木作物,夏季绿树成荫。游人既可登上起伏的沙丘,远眺浩瀚的西部大沙漠自然景观,又可穿于花草丛中领略鸟语花香的沙漠绿洲风情。

咨询电话:0935-2251269

交通路线:客运中心乘坐武威—长城—吴家井乡村公交可到达。

一起相约武威

(部分图片来自于网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