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国庆出游计划还没确定?来武威就好了!
发布日期: 2021-09-15 08:46 浏览次数:

中秋、国庆长假即将到来

想必各位的健康码现在

都罩上了令人安心的金钟罩

可以在中秋、国庆安心地出门玩耍了

(*没打疫苗的在家乖乖呆着)

这不

武威小长假休闲游攻略已出炉

赶紧制定中秋、国庆出游计划吧!

历史文化游

武威历史悠久,文化灿烂。自汉武帝开辟“河西四郡”,历代王朝都曾在这里设郡置府,东晋十六国时期的前凉、后凉、南凉、北凉和隋末的大凉均在此建都。悠久的历史为武威留下了丰厚的文化遗产。中国旅游标志铜奔马、中国石窟鼻祖天梯山石窟、重大历史事件“凉州会盟”发生地凉州会盟纪念馆、陇右学宫之冠文庙、被喻为“研究西夏文字活字典”的稀世珍宝西夏碑、中国四大佛经翻译家之一鸠摩罗什舌舍利塔罗什寺塔,为全国唯一性文化资源。五凉文化、西夏文化等多种文化兼容并蓄,相映成辉,凉州词更是被人们千古传诵。

推荐打卡地:雷台景区(了解中国旅游标志铜奔马的前世今生,诵读凉州词)、武威文庙(体验成人礼、开笔礼、祭孔大典,学习传统礼仪,了解活字印刷)、凉州会盟纪念馆(重温凉州会盟历史事件,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天梯山石窟(探寻石窟鼻祖,了解石窟艺术)、武威市博物馆(感知武威历史脉络)、李铭汉故居(传承优良家风学风)、五凉文化博物馆(见证武威历史高光时刻)

武威雷台景区

武威文庙景区

凉州会盟纪念馆

天梯山石窟

武威市博物馆

李铭汉故居

五凉文化博物馆

绿色乡村游

秋天的武威大地天高云淡、瓜果飘香,各种生态观光农业、休闲山庄、采摘园成为城乡市民休闲、观光旅游的好去处,让你远离城市喧嚣,享受劳作、采摘的乐趣。

推荐打卡地:普康田园综合体(野外拓展、体验民俗美食)、武威温泉度假村(温泉康养、水上乐园、丛林烧烤、篝火晚会)、蜻蜓村开心农场(植物欣赏、儿童乐园)、天乙生态园(欣赏百花、奇石,参观天乙博物馆)、民勤红旗谷生态旅游村(时令采摘、现代农业观光)、天祝大红沟(尽情吹风、净肺、深呼吸)

普康田园综合体

武威温泉度假村

蜻蜓村开心农场

天乙生态园

民勤红旗谷生态旅游村

天祝大红沟

民俗风情游

武威民族民俗风情浓郁,自古就是多民族融合交流的地区,藏、土等民族风俗习惯保留原始风貌,武威酒文化、茶文化、饮食文化历史悠久,民俗文化得到有效传承和保护,凉州贤孝、凉州宝卷、武威攻鼓子、华锐藏族民歌等非物质文化遗产,能让你在艺术享受中,体验浓郁的民族民俗风情。

推荐打卡地:民勤瑞安堡(西北保存最完整的堡寨式民居)、民勤乡村记忆博物馆(沙海绿洲文明的生息印记)、天祝南拉民俗文化村(藏土风情、民俗瑰宝)

民勤瑞安堡

民勤乡村记忆博物馆

天祝南拉民俗文化村

生态观光游

来到武威除了领略那波澜壮阔的人文历史,另一项不得不谈的就是其包罗万象的自然风光了,从雪山到冰川、从森林到草原、从沙漠到绿洲、从湖泊到河流,武威纵横3.23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涵盖着除海洋以外绝大多数的地形地貌,上演着无以计数的自然奇观。

推荐打卡地:天祝冰沟河生态旅游区(赏秀美风光、做森林氧疗)、神州荒漠野生动物园(全国唯一的荒漠野生动物园)、民勤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沙漠与雕塑艺术完美结合)、摘星小镇(感受栖身银河手可摘星的浪漫)

天祝冰沟河生态旅游区

神州荒漠野生动物园

民勤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

摘星小镇

红色文化游

假日期间,以古浪战役纪念馆、凉州战役纪念馆、八步沙六老汉治沙纪念馆为代表的红色文化游,让您感受锲而不舍、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和不畏艰险、顽强拼搏的创业精神。

推荐打卡地:红军西路军古浪战役纪念馆(聆听西路红军浴血河西的悲壮往事,重温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凉州战役纪念馆(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古浪八步沙六老汉治沙纪念馆(聆听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治沙英雄事迹)

红军西路军古浪战役纪念馆

凉州战役纪念馆



古浪八步沙六老汉治沙纪念馆

美食体验游

旅途分享美景,亦要分享美食,一方水土,一地饮食习惯,通过美食,了解一方民俗,爱上武威,从美食打开……尝尝这武威地道的文化美食小吃,来一场历史与人文、自然与生态、古典与现代共同交织的恢宏之旅。

美食推荐:武威月饼、北关市场三套车、烤全羊、涮羊肉、凉面、面皮子、民勤沙米凉粉、古浪柴火鸡、天祝白牦牛肉等。

武威月饼

武威三套车

烤全羊

涮羊肉

武威面皮子

民勤沙米凉粉

古浪柴火鸡

天祝白牦牛肉

最好吃的美食和最好玩的地方都告诉你了

你的中秋、国庆已经安排好了吗?

是和家人在圆月下吃着美食游玩

还是在家里看着晚会吃着月饼呢?

不管是怎么度过这个假期

都要记得给家人送上祝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