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都想不到,月饼还能这样好看!!!
发布日期: 2021-09-17 08:45 浏览次数:

武威大月饼,也称中秋月饼。农历八月十五为“中秋节”。武威有句俗话说“五月端午穿出来,八月十五端出来”,其实端出来的就是武威中秋大月饼。

武威月饼,具有数十层各色花纹,且十分漂亮,其最大特点是“大”。除大月饼外,还有小月饼和各种动物形状的饼。这种做法流传于武威三县一区,以及武威周边地区。

相传,古时为反抗压迫,争取自由,每逢中秋时节,走亲串友,为携带书信方便,在月饼中夹带纸条,以示通告,如今以示纪念。

武威大月饼多次登录央视,成为中国中秋文化重点关注的饮食文化。

下雨天,小孩子常叫:“天爷天爷大大下,月饼蒸上车轮子大,小伙子吃上把房跳塌。”大的月饼,足有十来公斤,像小汽车轮子似的,每逢中秋节,女婿携妻带子去丈母娘家,大多左手提着大月饼,右手提着武威酒。




武威月饼是神圣的。月饼首先是用来祭祀月亮神的祭品。大月饼做好后,在中秋节夜晚摆放在院子当中的小桌子上,和各种水果一同献给月亮神。到了十二点以后新的一天开始,一家人才开始享用神灵的恩赐。如果月饼要赠送亲朋好友,一定要在正中央切出四四方方的一块,边缘切下来的留着一家人食用。

下面,是武威大月饼在中秋节晚上常见的望月姿势

在武威,中秋夜家家户户都要贡献武威大月饼以及瓜果、美酒,庆祝佳节,庆贺丰收!




让更多的人都了解我们大武威攒劲的饮食文化吧!并祝大家中秋节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图片来源网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