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佳节话团圆,凉州贤孝唱会盟
信息来源: 凉州会盟纪念馆 发布日期: 2021-09-22 19:15 浏览次数:

“又是一季秋来到,饼香满天飘。秋风轻扬枣儿熟了,月亮窜上了梢……”

月是民族、家庭幸福的象征。自古以来,中秋节不仅仅是小家团圆的日子,更是举国欢庆的时刻。从时令上看,中秋是“秋收节”。从渊源上看,我国古代就有春祭日、秋祭月的礼制,因此中秋节又叫“祭月节”。而文化是月的魂,我们不但要让传统文化根植于人们心中,也要让非物质文化遗产赋予“中秋节”新的涵义。在这个用诗词美酒邀明月来颂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团圆时刻,凉州会盟纪念馆有幸邀请到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凉州贤孝传承人董永虎老师。董永虎老师为大家倾情表演了《巧嘴姑娘夸武威》、《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及《凉州会盟》等贤孝著名曲目。尤其是《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用非遗展演的形式歌唱祖国歌唱党,把演出推向了高潮,激发了在场游客的爱国情怀。董永虎老师的精彩表演也受到了在场每一位游客的赞赏。

演出结束后,董永虎老师围绕凉州贤孝的发展传承等多方面与凉州会盟纪念馆工作人员做了深入交流讨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此次非遗传承交流活动提高了凉州会盟纪念馆工作人员对非物质文化遗产--凉州贤孝的认知水平,加强了凉州会盟纪念馆工作人员的文化自信,更重要的是通过此次展演活动极大地丰富了游客文化生活,提高了凉州会盟纪念馆的社会美誉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