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假期,武威旅游市场亮点纷呈
发布日期: 2021-09-22 19:10 浏览次数:

2021年中秋假日期间,武威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做好2021年中秋节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的一系列安排部署,强化责任担当,守牢节日安全底线,强化疫情防控,坚持“错峰、限流、预约”原则,千方百计丰富假日旅游产品,中秋假日文化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假日氛围浓郁。温泉养生、家庭购物、美食品鉴、篝火演艺等特色活动及周边乡村休闲游线路受到广大游客的欢迎。据不完全统计,中秋节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14.4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9216.959万元。假日文旅市场呈现如下特点:

民俗文化受热捧。中秋期间,市民大多选择与家人团聚,邻里亲朋互送月饼,游客来武走亲访友,一轮圆月,一帘乡愁,文明之花和民俗风情构成了一幅亲朋友爱、邻里互助、人间大爱的美丽风景。各种文创商店与中秋有关的饰品更是吸引市民和游客争先购买、倾囊而售。

乡村休闲占主流。今年中秋假日期间天气凉爽,市民出游意愿强烈,近郊游和短途周边游市场火热,许多市民涌向乡村,吃吃农家饭,感受一下大自然风光。普康田园综合体、蜻蜓村开心农场、天乙生态园、红旗谷生态旅游村倍受市民和游客青睐。

美食小吃领风尚。月饼的香甜、手抓羊肉的鲜嫩、三套车行面的绵长、茯茶的清香、腊肉的醇郁、沙米凉粉的清莹、凉州面皮的醋香、油湖旋、沙枣馍、甜锅盔、糖油糕、虹鳟鱼、盐驴肉…各色美味,引人垂涎欲滴。哪里有美味哪里就人头攒动,食香飘世界、游客留武威,武威美食成了假日旅游一道靓丽的风景。




假日旅游产品供给丰富。“飞天舞动新丝路”宣传拍摄组携飞天舞者“飘落”雷台景区,以灵动、柔美的身段再现“敦煌飞天”神韵,为市民和游客带来了一场别样的视觉盛宴。武威市博物馆举行了“我们的节日——情系金秋 月满凉州”为主题的青少年社教活动,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感受传统节日的魅力。天梯山石窟举办“汉服游天梯  浪漫中秋节”主题活动,弘扬传统文化。凉州会盟纪念馆请到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凉州贤孝传承人董永虎老师,倾情表演《巧嘴姑娘夸武威》、《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及《凉州会盟》等贤孝著名曲目。




文明旅游氛围浓厚。随着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深入推进和文明旅游宣传的不断加强,市民及游客文明素质不断提高,随意插队、乱扔垃圾、大声喧哗、破坏景区设施等不文明现象几乎销声匿迹。

节日期间,文旅系统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信息报送等工作制度,同时,综合执法支队在重点景区进行执法检查,确保假日期间旅游秩序良好,未接到旅游服务质量的投诉,各旅游景区(点)未发生任何旅游安全事故,全市各旅游景区及涉旅企业舆情平稳、秩序井然,旅游市场平稳安全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