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博文创|胡旋舞小夜灯
信息来源: 武威市博物馆 发布日期: 2021-09-23 09:19 浏览次数:



灯,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照明用具,今天为大家推荐的这一款胡旋舞小夜灯,既精美又实用。选用敦煌壁画中的胡旋舞元素,造型清雅俊逸,身形灵动飘逸。采用激光雕刻技术,图案清晰精致,白描线条流畅细腻。底座直径10厘米,高3.4厘米,为上好实木,耐磨稳定;灯体宽15.8厘米,高11.8厘米,厚0.3厘米,选用的是进口亚克力板,透光性好,典雅有格调;插头线长92厘米,开关长6厘米,采用贴心两孔插头,多场景使用方便。

胡旋舞流行于中亚,在五凉时通过丝绸之路由粟特人传入河西地区,后与凉州当地的汉族古乐、印度音乐经过融合改编后,形成了独具地方特色的音乐和舞蹈艺术形式,即西凉乐舞。后流传至中原地区,广受喜爱,并在隋唐时期被定为官方正乐,在唐代时成为最流行、最时髦的舞蹈之一。胡旋舞节拍鲜明奔腾欢快,多旋转蹬踏,故名胡旋。伴奏音乐以打击乐为主,与它快速的节奏、刚劲的风格相适应。

胡旋舞小夜灯夜晚开灯以后展现暖色光源,光线柔和温馨,营造祥和氛围,伴您安心入睡。将这盏温暖的灯,送给自己,或者那个特别的他/她,守护每一个甜蜜的梦。快来武威市博物馆文创店选购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