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市旅游商品惊艳亮相“一会一节”
信息来源: 节会和宣传推广科 发布日期: 2021-09-24 18:33 浏览次数:

9月24日,以“交响丝路 文博天下”为主题的第五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十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在敦煌开幕。作为“一会一节”的分项活动之一的丝绸之路文化旅游商品展也拉开帷幕。

武威市旅游商品展以独具特色的展厅设计、琳琅满目的文创旅游商品、专业的讲解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凉州贤孝现场表演吸引了参会嘉宾和游客驻足观看。



武威展厅设计重点突出铜奔马,凉州词等极具地域特色的文化元素,通过景区风景墙,凉州词展示区,大力宣传我市文化旅游资源和特色产品。凉州词展示区精选了王之涣,王瀚等著名诗人所写脍炙人口的《凉州词》,许荪荃所作《武威绝句》,温子升所作《凉州乐歌》等与武威有关的诗词,传播凉州文化,展示凉州文化深厚底蕴,再次唤醒“凉州记忆”。




本次旅游商品展,共组织征集了25家文化旅游商品企业(单位)近200种武威特色文化旅游文创商品集中展示展销,并向2021甘肃文化和旅游商品大赛组委会选送武威参赛旅游商品5类20件(套),参与角逐甘肃文化旅游商品大赛年度大奖。



武威市文创旅游商品日臻丰富,开发出了以马踏飞燕文物为主的文物仿制品系列、白牦牛角梳、拂尘、沙绣、沙雕等工艺品系列,刺绣、荷包、鞋垫等民俗文化系列,苁蓉、枸杞、红枣等保健品系列、熏醋、白牦牛肉、藜麦等绿色食品系列等20大类500多种旅游商品。本次参展的文创旅游商品重点有文化纪念币、文化衫、西夏元素文创商品系列、八鸟朝阳系列、唐卡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