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五凉”文化论坛在敦煌举行
信息来源: 武威市新闻传媒集团 发布日期: 2021-09-24 18:28 浏览次数:

9月24日下午,“五凉”文化论坛在敦煌举行。 



省政协副主席王锐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王灵桂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市委书记柳鹏主持开幕式。

中国社科院古代史研究所所长卜宪群主持论坛并作主旨发言。

中国历史研究院副院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历史学院院长李国强,中国历史研究院科研局副局长王子豪、王伟利,国家高端智库理事会常务副秘书长赵江林出席开幕式。

省政协文化文史资料和学习委员会主任张效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吕兴来、敦煌研究院副院长张元林出席开幕式。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国斌,副市长费生云出席开幕式。

论坛期间,戴卫红、冯培红、尚永琪等8位专家学者作了主旨演讲。





武威是一个既有足够历史长度,又有足够文化厚度的城市。天马文化、“五凉”文化、西夏文化、佛教文化、民俗文化等,都在中国文化发展史上留下了辉煌灿烂的篇章。特别是公元301—439年近140年的“五凉”时期,保存和继承了中原文化,推动了河西地区文化发展繁荣和各民族交流融合,对隋唐及后世产生了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五凉”文化是丝路文化的代表性文化之一,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据了解,本届“五凉”文化论坛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甘肃省人民政府主办,武威市委、武威市人民政府、中国社会科学院古代史研究所承办。论坛以“弘扬五凉文化 传承历史文脉”为主题,论坛旨在更好地挖掘“五凉”文化资源,深层次探讨“五凉”文化在丝绸之路多元文化汇聚交融和文明嬗变中的地位和作用,促进文化交流、文旅融合发展,不断扩大武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增强文化自信,促进我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