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博文创丨夏汉合璧姓氏胶带
信息来源: 武威市博物馆 发布日期: 2022-01-12 08:52 浏览次数:

姓氏是家族血缘关系的符号,在中华民族凝聚力的形成中起到了独特的作用。很多人为了显示名字的与众不同,还根据自己的名字设计了艺术字体。那你知道你的姓氏,用西夏文字怎么写吗?来武威市博物馆告诉你!

武威市博物馆文创中心推出的这款夏汉合璧姓氏胶带,灵感来自于西夏文《杂字•姓氏部》和夏译汉籍人物姓氏。西夏文又名河西字、番文、唐古特文,是西夏的开国皇帝李元昊命大臣野利仁荣根据汉字创制而成的,是西夏时被广泛使用的文字。

这款胶带小巧便捷,易于携带,轻松撕贴,不易磨损,字体优美,色彩缤纷,是融实用性、艺术性、纪念性为一体的精致佳品。这款胶带将西夏文姓氏与汉字相对照,不仅有趣有才有颜值,更彰显了自己独特的品味。

还在等什么呢,快来武威市博物馆文创中心选购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