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进入倒计时,天祝冰雪旅游持续升温
信息来源: 甘肃日报、天祝文旅、天祝县融媒体中心、武威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拜占龙 发布日期: 2022-01-14 17:56 浏览次数:

随着北京冬奥会的临近,在武威市天祝县,人们参与冰雪运动的激情被点燃。元旦假期,在天祝县乌鞘岭滑雪场、松山冰上乐园,前来体验冰雪运动项目的游客络绎不绝,人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种子”在这里生根发芽。

元旦假期,天祝县乌鞘岭国际滑雪场推出的“喜迎冬奥”系列活动,吸引了很多游客前来体验冰雪运动的乐趣。“元旦假期我们滑雪场接待了2000多名游客,远超往年同期游客人数。”乌鞘岭滑雪场负责人李直说。

“90后”女孩李建蓉最近正计划购置一套属于自己的滑雪专业装备。从刚开始接触滑雪到现在能够熟练掌握各项动作要领,在雪场上自由驰骋,李建蓉离自己的梦想又近了一步。

“刚来滑雪场的时候,看到教练们在雪场上风驰电掣的身影,我特别羡慕,后来自己也学会了滑雪,爱上了这项运动,今年我计划考取社会体育指导员证书,做一名职业滑雪教练,教更多的人学滑雪。”李建蓉对未来充满憧憬。

走进滑雪场,“加油”声此起彼伏,蹬棍、押加等传统体育竞赛项目吸引了大批游客参与。“我们把传统体育项目和冰雪运动结合起来进行推广,希望有更多人参与进来。”天祝县业余体校副校长闫登寿说。

在天祝县松山冰上乐园,单人冰车、冰上碰碰车、冰上卡丁车等运动项目,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体验,这些参与度较高的项目让更多人爱上冰雪运动、感受冰雪魅力。

2021年以来,天祝县立足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和文化优势,大力实施“旅游+”战略,通过政府引导、市场参与的方式,积极开发推广冰雪运动项目,着力打造融地域、民族、文化等特色于一体的乡村旅游产品,冰雪运动项目不断丰富,冰雪旅游持续升温,冰雪运动呈现“冷资源”释放“热效应”的发展势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