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召开市文体广电旅游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 局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1-15 15:35 浏览次数:

1月14日下午,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召开全市文体广电旅游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疫情防控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了各县区文旅局及系统内疫情防控重点单位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对全市文体广电旅游系统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再加压、再推进。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县区文旅局、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局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近期,奥密克戎病毒在国内持续蔓延,呈多点散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加之春节将至,节日期间人流、物流呈剧增趋势,探亲访友等聚集性活动明显增多,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增加,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增大。全市文体广电旅游系统要保持头脑清醒,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始终保持高度警觉和临战状态,织密“防控网”、筑牢“防疫墙”,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自觉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疫情防控,强化底线思维,始终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严阵以待,不麻痹、不懈怠、不侥幸,始终保持战斗姿态,进一步靠实责任,以非常态化举措应对常态化防控,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二要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景区景点、星级饭店、公共文体场所、歌舞游艺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等密闭空间、密集场所要坚决落实“限量、预约、错峰”、体温检测、场所码查验、“一米线”等防控要求,严格落实日常清洁、通风和消毒措施,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三要强化监督检查,要对景区景点、星级饭店、旅行社、公共文化体育服务场所、文化娱乐场所持续开展疫情防控督查,盯实每一项防控措施、盯紧每一个工作细节,坚决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输入的漏洞,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四要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抖音、快手、头条号等新媒体平台,持续开展新冠病毒肺炎知识及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工作。要充分发挥文艺战斗堡垒作用,创排一批反映抗疫主题的文艺精品,将微信群办成艺术沙龙,将朋友圈变为艺术展厅,将视频短片变成科普课堂,凝聚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