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武威非遗宣传成效显著
信息来源: 武威市文化馆 发布日期: 2022-01-18 17:18 浏览次数:

2022年春节、元宵节期间,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将在全国举办2022年“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由我市申报的“凉州攻鼓贺新春”被列为全省十个重点宣传项目推荐参加该项活动。项目实施单位武威市文化馆(市非遗保护中心)分别在“快手”“抖音”注册了“武威非遗”。

1月10日上线以来,通过“快手”平台“武威非遗”上传短视频35个,直播3场次,涨粉753人,获赞2638个,浏览量达到18.88万人次,其中:天祝土族婚俗(上)浏览量为9.7万、天祝土族婚俗(下)浏览量为3.3万、藏族人过腊八节浏览量为2万。

通过“抖音”平台“武威非遗”上传短视频32个,涨粉217人,获赞861个,浏览量达到1.65万人次,取得了积极广泛的宣传效果,关注粉丝来自北京、上海、贵州、广西、青海、宁夏、陕西、山西、新疆等地,向全国人民展示了武威非遗及“年文化”的独特性、地域性、活态性。

下一步,武威市文化馆(市非遗保护中心)将继续通过“武威非遗”推送武威历史文化、武威非遗、武威“年文化”小视频,并且不定期进行直播,借助这一平台讲好武威故事、传好武威声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