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重量级展览!武威市博物馆珍贵文物亮相深圳!
信息来源: 武威市博物馆 发布日期: 2022-01-02 18:51 浏览次数:

12月31日上午,“交流▪互鉴:敦煌石窟与河西走廊的丝路艺术”展在深圳博物馆历史民俗馆开幕。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玲,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华,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昂,深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金海,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曾相莱,深圳市文物管理办公室主任乔永清,深圳博物馆馆长叶杨,敦煌研究院党委书记赵声良,敦煌研究院副院长罗华庆,甘肃省博物馆副馆长王琦等出席开幕式。曾相莱和赵声良代表展览承办单位致辞。开幕式由深圳博物馆副馆长郭学雷主持。

本次展览是由敦煌研究院、深圳博物馆、甘肃省博物馆、甘肃简牍博物馆、武威市博物馆、嘉峪关长城博物馆等多家文博单位共同打造的一场文化盛筵。武威市博物馆馆藏唐代镀金口三鱼莲瓣纹银碗、西夏木板画等八件(套)一级文物亮相本次展览。

武威作为丝绸之路上的交通枢纽和文化中心,文物遗存丰富,文化底蕴深厚,此次参展的文物反映了古代武威繁荣兴盛的文明历程和多元一体的人文精神,展示了河西走廊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服务“一带一路”倡议中的融合力、创造力、生命力。本次展览分为“石窟艺术”“丝路重华”“万象人间”三个单元,展出文物130多(套),集中展示了甘肃河西走廊沿线出土的重要丝路文物精华,全面展示了中西文明在敦煌与河西地区的交融与成就。

“交流▪互鉴:敦煌石窟与河西走廊的丝路艺术”展位于深圳博物馆历史民俗馆,展览期限自2021年12月31日至2022年3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