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日武威文旅市场持续向好
信息来源: 旅游管理科 发布日期: 2022-01-03 18:55 浏览次数:

2022年元旦假日,武威市夯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着力丰富产品供给、开展特色活动、维持良好秩序,为游客营造了欢乐祥和的元旦假日旅游氛围。游客出行以本地家庭化自驾游为主,冰雪游、温泉游、乡村游线路受到广大游客欢迎。据统计,1月1日至3日,我市接待游客人数4.01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1984.77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6.36%和14.94%,正在逐步恢复至疫情前同期水平。

一是特色活动丰富多彩。市博物馆、市雷台汉文化博物馆、五凉文化博物馆、凉州会盟纪念馆等文博场馆以历史文化为载体,传承武威历史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举办了形式多样的青少年庆祝“元旦”社教活动;天梯山石窟推出游客免门票优惠,开展“寅虎送福游天梯”活动,吸引广大游客参与;武威温泉度假村元旦假期开启“康养水果浴”“福虎生旺全家享礼包”等优惠活动。特色旅游活动的举办,进一步丰富了假日旅游产品,吸引了大批市民、游客及体育爱好者参加,拓展了旅游消费空间。

二是冰雪旅游成新热点。受迎接2022北京冬奥会氛围日益浓厚的影响,以滑雪、滑冰等为主题的冰雪游受到热捧,武威塔儿湾滑雪场、天祝乌鞘岭国际滑雪场、武威沙漠公园冰雪乐园、凉州区蜻蜓村、天祝县祁连镇溜冰场、松山镇溜冰场等推出的滑雪、滑冰、雪地摩托、雪圈、雪橇、冰车、冰上碰碰车等刺激又好玩的冰雪活动,深受游客青睐,丰富了冬季旅游文化生活,培育了冬季旅游文化品牌,打造全域全季旅游新业态、新格局,从“夏季游”向“四季游”的转变,成为了武威旅游业的新亮点。

三是家庭游、亲子游、乡村游受青睐。元旦假期时间较短,阖家团聚仍是重要的假日主题,多数居民假日期间选择周边短途游,以家庭为单位的休闲出游成为节日期间的游客市场主体,一日游、本地游是旅游的重点,主要客源为本地市民,散客出游以居家出游、亲朋好友相聚为主。随着乡村旅游接待服务条件的完善,许多游客选择前往凉州区蜻蜓村、天祝县天堂村等乡村旅游点,吃乡村传统美味,住农家院、睡农家炕,听华锐藏歌,体验民俗风情,开展赏花、采摘等系列乡村旅游活动。

四是旅游市场安全有序运行。市县区文化旅游部门持续开展节前及假日期间市场秩序整治和旅游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打击扰乱旅游市场秩序行为,为游客提供了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持续加强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压实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完善旅游景区及假日市场疫情防控和旅游安全应急预案,杜绝疫情通过旅游市场传播风险。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领导带班制度和安全生产日报告制度,建立全市假日舆情监测机制、应急值班值守及风险排查预警和应急处置“日报告”等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和节日期间的旅游安全。元旦假日期间,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无重大安全责任事故,无重大投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