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在武威市文旅系统引起热烈反响
信息来源: 节会和宣传推广科 发布日期: 2022-10-16 18:25 浏览次数:

10月16日,万众期盼、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开幕会盛况在武威市文体广电旅游系统引起热烈反响。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提出了“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等新任务、新目标,大家倍感振奋,纷纷表示,将以梦想为帆、信念为桨,在新征程上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推动武威市文体广电旅游事业迈上新台阶。

武威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魏红霞说:“市直文旅系统今天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通过电视、手机、网络等多种平台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大家精神振奋,倍受鼓舞。近年来,我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全会精神,坚持守正创新、勇于担当作为,聚焦文化体育旅游产业融合,不断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持续加大文化旅游宣传推介力度,着力提升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水平,不断优化文化旅游市场环境,全市文体广电旅游事业持续繁荣发展。今天,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我们的目标更明确了,信心更满了,劲头更足了,同时,也感觉到肩上的担子更重了,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秉持新发展理念不动摇,唯实唯干、拼搏奋进,凝心聚力为建设文化旅游名市贡献新的力量。”

“党的二十大召开前,武威市旅游景区、文博场馆、公共文化体育场所等重点区域都悬挂了催人奋进的标语,制作了氛围浓厚的景观小品,文旅系统还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喜迎盛会。今天,在全程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会后,我心情特别激动,我将认真履职尽责,精读、细读、研读报告内容,精心策划、集中宣传,通过各种方式、多种渠道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好,把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和新论断解读好。”武威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节会和宣传推广科科长宋燕说。

“作为武威市博物馆的一名工作人员,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会,我激动的心情久久难以平复。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更专业的知识,展现历史魅力,讲好文物背后的故事,表达博物馆人爱党爱国的热忱之心。博物馆的每一位工作人员都将继续守护好、传承好我们中华文明的优秀成果,让精美的文物能够活起来,焕发出新的活力,让更多的观众感受到武威历史文化的魅力,体会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特色。我也希望通过每一次讲解,每一场活动,让更多观众走近历史,了解历史,让文化成果全民共享。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在未来我们将秉承初心,接续奋斗,以‘笃行’的决心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砥砺前行,在新的百年征途上谱写更加辉煌的篇章。”这是武威市博物馆讲解员杨芮在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会后的感想。

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广播电视管理科干部李明谕说:“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会,我深受鼓舞,我要尽自己最大努力,做好直播转播安全播出保障工作,确保全市干部群众及时收听收看大会盛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