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旅厅党组书记何效祖: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推进文化自信自强 推动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 2022-12-01 08:49 浏览次数:


“党的二十大作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重大部署,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的文化自觉、坚定的文化自信、强烈的文化担当、深厚的文化情怀,指明了新时代文化工作的前进方向。”近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旅厅党组书记何效祖接受甘肃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省文旅系统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致力文化自信自强,聚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使文化成为甘肃最具魅力、最吸引人、最有辨识度的亮丽名片和金字招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甘肃贡献。

大型历史情景歌舞剧《梦幻凉州》剧照。

全国十佳文物藏品修复项目——武威市博物馆藏大藏经(藏文版)保护修复项目。

文创雪糕。

“陇右学宫之冠”——武威文庙桂籍殿内的匾额

武威温泉度假村

即将建成的武威文旅新地标——河西都会。

中国旅游标志出土地——武威雷台举行汉服展演。

何效祖说,甘肃在中华民族一万年文化史、五千年文明史、两千多年统一史上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全省文旅系统将增强历史主动,凸显文化优势,展现甘肃担当。一是深入挖掘甘肃厚重文化。加强对甘肃文化的研究、保护和利用,深挖丰富的文化遗产背后蕴含的人文精神和价值理念,为建设文化强省提炼本土营养,为坚定中华文化自信汇聚甘肃力量,将我省打造成世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典范。二是切实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深度参与“中华文明探源工程”以及长城、长征、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巩固扩大甘肃在石窟艺术、古代壁画、数字化保护展示等方面的成果。探索利用现代科技,让展柜里的国宝“开口说话”,让沉睡在历史中的人物“醒过来”,让馆藏文物和尘封在遗产中的故事“活起来”。三是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抢抓“一带一路”机遇,深化文明交流互鉴。持续打响“环西部火车游”“空中丝绸之路快线”等精品旅游产品品牌,拓展国内外文旅市场。推进部省合作项目,高质量办好敦煌文博会。加强对外宣传交流,展示好甘肃形象,传播好中国声音。四是坚决扛起意识形态责任。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以快制慢、以正压邪,守土尽责、管好阵地;深入推进“两个中心”建设,加强“三馆一站”、论坛活动管理审批;健全完善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运行机制,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凉州战役纪念馆。

古浪战役纪念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