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文体广电旅游系统冬春季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
信息来源: 政策法规科 发布日期: 2022-12-02 10:0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文体广电旅游行业冬春消防安全管理及疫情防控工作,根据省文旅厅《关于印发<全省文化旅游行业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武威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专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武威市委常委会(五届第44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书记尹弘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要求以及2022年省安委办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并对全市文体广电旅游行业冬春火灾防控、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立足文体广电旅游行业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实际,对标对表、狠抓落实,切实增强“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深入分析季节特点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影响,统筹安排冬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有针对性的研究制定防范措施,层层压实责任,加大落实力度,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细抓早、抓紧抓实。持续加大文体广电旅游行业安全生产监管和执法力度,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强调,要结合冬春安全生产特点,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进一步加大重点领域监管执法力度,以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为主线,突出隐患治理,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生产经营建设行为,督促排查整改事故隐患,加大危险源监控,严防事故发生。要将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作为加强火灾防控现实斗争、夯实消防安全基础、建立长效机制的重要举措,全力抓好文旅经营单位和场所、文博单位、文旅活动、文旅新业态场所、微型消防站、消防通道以及智慧消防等七个方面重点工作落实,提升行业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水平,完善部门间消防安全信息互通、会商研判、联合执法、共同治理的工作机制,形成齐抓共管合力。会后,局主要领导立即带队检查文旅项目及武威市体育场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情况。

会议要求,局属各单位的办公场所,要严格落实“一扫三查”等防控措施,严格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确定的范围对风险岗位、重点人员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树牢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做到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等良好生活方式,防止风险外溢。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一定要以严而再严的要求、实而再实的举措、细而再细的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忠诚履职,勇毅前行,争创一流,追求卓越,奋力推进全市文旅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