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头舞起来 秧歌扭起来——武威民勤社火闹新春
信息来源: 兰州晚报 作者:​ 雒焕素 发布日期: 2022-02-12 09:38 浏览次数:

兰州晚报讯 欢乐中国年,社火乐翻天。2月10日(大年初十),武威市民勤县乡村记忆博物馆锣鼓喧天,场面震撼,伞、鼓、棒、花、丑竞彩,秧歌阵型变化多样,队员动作集飞旋、刚劲、勇猛、绚丽、诙谐于一体,呈现出粗犷豪放、潇洒飘逸、勇往直前的喜庆景象。




你方跳罢我登场。你瞧,那领跳的皓首老翁,眉宇颤动,肩拧胸扭,头身摆摇,“扭”出幸福新高度;看,那独舞的花衣媪妪,腾高雀跃、手舞红绸,“跳”出美好新生活。大家歌盛世、庆华年,在传统民俗活动中感受着浓浓年味。

还有那划旱船,三五成群、一线儿排开,踏着鼓点、走着碎步,一进一退、一扭一晃,细腻活泼的表演,逗得观众捧腹大笑。此刻,场内场外,台上台下,舞者与看客,全然投入,人人脸上洋溢着春日的欢乐和喜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