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展演、乐猜灯谜、喜吃汤圆……来天梯山石窟一起闹元宵!
信息来源: 天梯山石窟 发布日期: 2022-02-14 10:02 浏览次数:

2022年元宵节即将来临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丰富广大游客朋友的文化体验

天梯山石窟在元宵节当天

为大家准备了好玩有趣的节庆活动

快来get这份最全攻略吧!

活动一:非遗展演庆元宵

河西宝卷是流传于甘肃省河西地区的一种民间说唱文学,由唐代敦煌变文、俗讲及宋代说经演变而来,在甘肃河西走廊一带的农村中广为流传。

凉州宝卷是河西宝卷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属于敦煌变文的一个种类,主要分布在天梯山石窟所在的张义山区及周边地区。

活动内容:由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省级传承人赵旭峰、李卫善等6人,为大家带来精彩的非遗项目之凉州宝卷展演,感兴趣的游客都可以参与其中。

活动时间:

2月15日上午10:30:00—11:30   下午14:00—15:00

活动地点:天梯山石窟陈列馆小广场

活动二:乐猜灯谜闹元宵

“猜灯谜”又叫“打灯谜",是从古代就开始流传的元宵节特色活动。把谜语写在纸条上,贴在五光十色的彩灯上供人猜。

活动内容:元宵节(正月十五)当天,天梯山石窟景区内将悬挂“祈福灯谜袋“,每个袋子里装着一个灯谜,游客可以拆开祈福灯谜袋,参与灯谜有奖竞答,前10名答对灯谜兑奖者,可获得天梯山石窟文创祈福牌(每人限领一个),如若答对多个灯谜,除1个祈福牌外,其他奖品一律为“国风口罩”。先到先得,领完为止。

活动时间:2月15日当天

活动地点:天梯山石窟景区

活动三:喜吃汤圆过元宵

活动内容:元宵节当天,天梯山石窟景区为大家准备了多种口味的美味汤圆,您可以来景区品尝,先到先吃,吃完为止。

活动时间:2月15日中午12:00开始,先到先得,吃完为止。

活动地点:天梯山石窟景区内

在这么喜庆的日子里

快约上家人朋友

一起来天梯山石窟闹元宵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