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盛况在武威市文体旅游界引起热烈反响
信息来源: 中国甘肃网 发布日期: 2022-02-06 10:08 浏览次数:

中国甘肃网2月5日讯(记者 张振国 通讯员 马爱彬)2月4日晚,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在国家体育场举行,奥林匹克的火种再度点亮了千年古都北京,开幕式盛况在武威市文体旅游界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开幕式万众瞩目、亮点纷呈,向全世界展现了阳光、富强、开放、充满希望的中国,极大增强了大家的民族自豪感和向心力。我们要以喜迎冬奥为契机,意气风发、奋勇拼搏,推动武威市文化体育和旅游事业迈上新台阶。

天祝乌鞘岭国际滑雪场游客接待大厅

武威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魏红霞说:“全程看完冬奥会盛大的开幕式,倍感振奋,非常激动。伴随着冬季体育产业的发展和科技进步,近年来,武威市建成滑雪场两个,不断开发冬春季旅游项目。根据省文旅厅要求,武威市组织了‘冬奥过大年·春绿玉门关’百日千场系列冬奥文化活动,在武威沙漠公园、天祝县祁连镇滑冰场、万达广场等,冰雪文化活动此起彼伏,极大丰富了冬季我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塔儿湾滑雪场和天祝乌鞘岭国际滑雪场开展‘喜迎2022北京冬奥会、寅虎年春节’为主题的高山滑雪、民族歌舞演出、房车体验、篝火晚会等多种形式的冬春冰雪游活动,并举办冰雪研学活动和冬令营。今年,我们要以北京冬奥会的举办为契机,挖掘资源,加大冰雪场地设施建设,让越来越多的老百姓走上冰场、走进雪场,充分享受冰雪运动带来的健康和快乐。”

游客步入天祝乌鞘岭国际滑雪场

“从夏奥到冬奥,从筹办到举办,千年古都与冬奥盛会交相辉映,北京这座古老而又现代的国际化大都市正展现出‘双奥之城’的荣耀、从容与自信。” 全程观看了冬奥会开幕式后,民勤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方煜倍感振奋,他说,冬奥会开幕式用中国故事与世界共情,向世界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今后,将深化体旅融合发展,不断提升城市软实力和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使百姓成为冬奥真正的受益者。

古浪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邸光琦告诉记者:“观看北京冬奥会开幕式,让我倍感振奋和鼓舞。在新的一年里,我将大力弘扬敢于拼搏、坚韧顽强、生生不息的奥林匹克精神,坚决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带领教育人勇毅坚定、务实苦干、爬坡过坎,全面促进公办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高中教育特色创新发展、职业教育提质增效发展,奋力书写古浪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通过收看北京冬奥会开幕盛况,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文化自信更加坚定,体育情结更加深厚。下一步,我们将大力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不断健全完善体育基础设施,广泛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群众性体育活动和竞技体育赛事,举办好‘冬奥过大年·春绿玉门关’百日千场冬奥文化活动,持续做大做强冰雪运动,提高全民健身意识,推进体育人文合作交流,全力推进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凉州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宋双说。

天祝乌鞘岭国际滑雪场雪上运动的游客

“从中国传统‘二十四节气’的倒数开始,冬奥会开幕式以极富生命力的生机涌动和绿色滋长寓意中国新的时代征程。”民勤县文化馆馆长樊泽民说,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通过全新的技术语言,为奥运精神、奥运文化提供新的价值元素,向世界呈现了中国科技美学。

“科技、智慧、绿色、节俭。”“精彩绝伦的冬奥会开幕式令人振奋,倍感骄傲。”不少武威市民表示冬奥会开幕式很精彩,也希望参赛的冰雪健儿们把中华体育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发扬光大,赛出好成绩。(图片提供:天祝乌鞘岭国际滑雪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