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山那水我代言》走进武威市
信息来源: 甘肃农村广播 作者:张耿源 发布日期: 2022-03-02 10:00 浏览次数:

武威,地处甘肃河西走廊东端,国土面积3.23万平方公里,常住人口146万。东接兰州,南靠西宁,北邻银川和内蒙,西通新疆,是中国旅游标志——铜奔马的出土地,也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葡萄酒城。

近日,甘肃农村广播《那山那水我代言》节目来到武威市,带您领略这里的美丽风光,品尝这里的农副土特产品,见证这些年这里的发展变化。

武威富集了除海洋以外所有的地貌景观,雪山冰川、森林草原、绿洲田园、大漠戈壁,各种独特的自然景观与历史文化、民族风情交相辉映。除此以外,这里有“陇右学宫之冠”武威文庙,西路军古浪战役纪念馆,八步沙六老汉治沙纪念馆,省级旅游度假区冰沟河生态文化旅游景区等,能让你感受美妙神奇,为之流连忘返。




近年来,武威市把文化旅游名市建设作为全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高起点编制实施全域旅游、乡村旅游发展规划。大力推进“文化旅游+”多产业融合发展,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呈现快速发展态势,游客接待量和旅游综合收入大幅提升。



武威市还是传统农业大市,自古就是“人烟朴地桑柘稠”的富饶之地,地形地貌复杂多样,光热资源充足,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水、土壤、大气污染少,非常适合发展以节水旱作农业、设施农牧业等为主的农业现代特色农业,是有机食品、绿色食品最佳产区之一,特别在日光温室蔬菜、肉蛋奶以及经济林果等产业上发展优势明显。


目前,武威市已落地实施了伊利乳业、优然牧业、牧原生猪、华中农业等一批扎根落地的大项目好项目,初步形成了集农产品生产、加工、营销、服务有机衔接的农业全产业链条。特别是围绕打造河西走廊黄金奶源基地和甘肃乳都,形成了奶牛养殖、乳制品生产、饲料加工、生物医药、包装物流等产业一体化集群发展的完整链条。

直播活动现场有很多武威市代表性的农特产品:人参果、蜜瓜、南瓜、红枣、羊肉等,还有很多新颖奇特的文创产品和非遗产品更是让小编眼前一亮。


下一步,武威市将坚持先进文化引领,推动文化繁荣发展,进一步提升武威文化软实力,打造‘凉州学’文化之魂,让‘天马行空、自在武威’的旅游形象主题口号更响,将全国历史文化名城这块金字招牌擦得更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