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游边学 | 探秘自然奥秘 见证旅途成长~
信息来源: 节会和宣传推广科 发布日期: 2022-03-22 10:48 浏览次数: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实践是最好的学习

亲近自然

了解丰富多彩的世界

武威神州荒漠野生动物园

◆课堂环境:神州荒漠野生动物园(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武威城东北20多公里处。园区内设有科普教育区、游乐区、特色旅游服务区等8大主功能区和20多个动物展区,居住着75种603只珍稀野生动物。您可以选择漫步或骑行在散养区,观赏正在玩耍的普氏野马、野生双峰驼、西藏野驴,近距离接触这些独具荒漠特色的珍稀动物;在圈养区您可以在玻璃长廊邂逅非洲狮、金钱豹、东北虎、棕熊、灰狼等众多动物,同时也可以在科普教育区探索荒漠稀有动植物的奥秘。 

◆学习意义:以大自然为课堂,向学子传达爱护自然、保护动植物的理念。让学子了解动物多样性与保护生态环境平衡的知识。在参与动物保护的体验中学习,在实践中开阔视野。

天祝冰沟河生态文化旅游区

◆课堂环境:天祝冰沟河生态文化旅游景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涵盖雪山、天池、瀑布、森林、草原、河流、冰泉等自然资源,代表性的有华锐藏区第一神山—阿尼岗噶尔雪山,祁连山海拔最高、水域面积最大的天池—柴尔龙海,世界上面积最大的马兰花草原,“六月冰河、冰上开花”奇观的尼美拉大峡谷,以及大唐第一个外嫁吐谷浑弘化公主驻牧地—弘化公主牧场,乾隆皇帝国师三世章嘉活佛若必多吉诞生地—章嘉一颗柏。

◆学习意义:接触大自然,了解祁连山地质地貌的成因,不同海拔植物的分布规律及特性。锻炼意志,增强体质,培养良好的环保意识。了解森林康养、资源保护等知识,培养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之情。

摘星小镇

◆课堂环境:浩瀚沙海、星光璀璨,这里有最通透的大气、有最静谧的夜空,有一切满足您惬意休闲的服务设施。小镇中的独立建筑依次串联,整体建筑风格呈现科幻风的色彩,宛如茫茫太空中的一处星际基地。身处其中,仿佛在银河中做着星际旅游,伸出手,就能握住那颗独属于自己的星星。

◆学习意义:了解和熟悉天文知识,发掘天文知识中更神奇的一面,激发探索天文奥秘的兴趣。体验天文观测及沙雕创作的乐趣,拓展能力、增长才干,传播人沙和谐共生理念。

头道槽沙漠旅游景区

◆课堂环境:头道槽沙漠旅游景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地处腾格里沙漠与巴丹吉林沙漠交汇处的武威市凉州区长城乡沙漠腹地,在这里体验马达的轰鸣,奏响生命的激越,或躺在沙漠深处的帐篷中数一数漫天的灿烂星斗,脑海中浮现儿时的童真,或在沙漠深处的生态餐厅品尝美食,每一次都是惬意非凡、与众不同的体验。

◆学习意义:探险大漠,感受大漠的严峻挑战,培养保护生态环境意识。挑战大自然,提升学子的动手能力、自主参与能力、危机应变能力及团队协作能力,培养战胜困难,超越自我的信心和乐观的心态。挖掘潜在智力,增长知识,提高野外生存能力,启迪思想。

天祝乌鞘岭国际滑雪场

◆课堂环境:乌鞘岭国际滑雪场位于甘肃省武威市天祝藏族自治县境内乌鞘岭山脚下,南临马牙雪山,是西北地区面积最大的,也是国内唯一具有藏族特色的滑雪休闲度假区。乌鞘岭国际滑雪场具有雪期长、雪质好、风景佳、山势好的天然优势,多样丰富的休闲、运动设施,使得雪场成为集滑雪、休闲、娱乐、餐饮、住宿、文创为一体的理想滑雪胜地。

◆学习意义:了解滑雪运动的发展史、分类,国际滑雪运动发展情况。体验滑雪、戏雪的乐趣,掌握滑雪技巧、锻炼毅力、培养品格、拓展能力。

天祝自然风光

◆课堂环境:松山新城—中国高原藜麦基地—芝格塘草原,“松山新城”位于天祝县松山镇松山村,它是天祝县境内保存最为完整,年代最为久远的一座古代军事官堡建筑,也是明长城天祝段重要的组成部分,历史悠久,距今已有400多年的历史。在“中国高原藜麦之都”藜麦种植基地体验别样风景,去芝格塘草原赛马场欣赏骑手们精湛的骑术和赛马风驰电擎的风姿。

◆学习意义:走近松山新城,让青少年近距离接触古城,了解古城厚重的历史文化,沿着历史的长河,探寻古人的足迹,感受古城的沧桑变迁。欣赏草原风景,学习藜麦种植技术,了解天祝悠久的走马历史和马背文化,感受家乡之美。让孩子们在“游”与“学”的同时,开阔视野,收获智慧。

在行走中体验

在自然里实践

把课堂搬到户外

一路研学,意义非凡!


部分文字图片选自网络,侵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