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游边学 | 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精神
信息来源: 节会和宣传推广科 发布日期: 2022-03-23 11:09 浏览次数:

让信仰之火熊熊不息,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以红色教育为导向、以研学实践为根本,用最鲜活、最珍贵的党史教材为学生的成长注入“红色力量”!

红军西路军古浪战役纪念馆

◆课堂环境:红军西路军古浪战役纪念馆(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是在红西路军第9军古浪战役遗址上建成的纪念馆。全馆以“西风烈·战旗红”为主题,通过文字、图片、视频、浮雕、声光电技术以及实物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往昔红西路军在硝烟战火中的革命历程。

◆学习意义:近距离地认识英雄人物,学习西路军的革命历史,了解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传承红色精神。培养学子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情操,教育学子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新人。

红军西路军凉州战役纪念馆

◆课堂环境:凉州战役纪念馆位于凉州区永丰镇四十里村,展馆布展面积80平方米,生动地展现了红西路军在凉州浴血奋战的战斗经历。2011年12月,凉州战役纪念馆被评为甘肃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学习意义: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弘扬红军精神,认识历史,懂得珍惜今天的不易。

古浪县八步沙“两山”实践创新基地

◆课堂环境:古浪县八步沙“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包括生态治理样板区、沙生植物观光区、服务区等板块,实施了八步沙林场内基础设施眼窝子沙治沙点木栈道、风雨廊道、沙漠回音壁、地窝子等工程。“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充分体现了“六老汉”等治沙人当代愚公精神和几代治沙人群体智慧,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已成为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党性教育、生态治理研学等为内容的旅游胜地。

◆学习意义:参观八步沙六老汉治沙纪念馆,聆听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治沙英雄事迹,学习“六老汉”不畏艰险、顽强拼搏的创业精神;以苦为乐、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治沙造林、改天换地的务实精神。参与“麦草方格”治沙劳动,体验劳动的乐趣,锻炼毅力、培养品格,拓展能力、增长才干,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进一步弘扬八步沙“六老汉”困难面前不低头、敢把沙漠变绿洲的新时代武威精神。

民勤防沙治沙纪念馆

◆课堂环境:民勤防沙治沙纪念馆座落于民勤县薛百镇宋和村,纪念馆占地面积5343平方米,建筑面积1000平方米。纪念馆由序厅和展厅两部分组成。展厅分为“沧桑巨变 深刻警示”“兴水治沙 并肩奋斗”“大漠英杰 绿洲丰碑”“亲切关怀 巨大鼓舞”和“沙生与标本”五个单元。现已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生态警示教育重要基地。

◆学习意义:了解民勤人民防沙治沙取得的巨大成就,传递生态文明建设的主流价值。激发学子牢记绿色使命,以实际行动投身生态环境保护事业。

红色研学正当时

来武威

一起重温红色经典

让红色文化代代相传


部分文字图片选自网络,侵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