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游边学 | 在武威,开启一场农耕民俗体验之旅
信息来源: 节会和宣传推广科 发布日期: 2022-03-29 09:17 浏览次数:

体验耕耘与收获

感受辛勤与成就

在春耕实践中

发现不同季节里

不同的耕种智慧与乐趣~

让孩子亲临农田

感受泥土的气息

以农田为课堂

了解农耕,参与农耕劳作

感知“盘中餐”,感受“皆辛苦”


金帆田园综合体

◆课堂环境:金帆田园综合体是武威市首批研学旅行基地,建有农业科技馆、农耕文化展区等14个板块,是融农业采摘、观光、民俗文化研学、手工制作等为一体的现代化农业科教研学示范园。

◆学习意义:让学子走进田园课堂,深度体验农事,寓教于乐,培养认知自然的兴趣,达到弘扬农耕文化的目的。

天乙生态园

◆课堂环境:以山、石、水、鸟、花为生态特色,形成百花争艳、奇石相映的室内生态景观,内有南北奇花异草,怪石嶙峋,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综合景观。

◆学习意义:掌握不同植物形态、特征、生长环境的差异,懂得常用的花语。了解不同石头在颜色、形状、大小、花纹、粗滑等方面具有不同的特点。种下健康审美的种子,欣赏美、评价美。

磨嘴子神泉山庄

◆课堂环境:这里气候温润凉爽、树木葱郁茂密、空气清新自然,天然泉水常年不竭,山庄利用天然泉水养殖的虹鳟鱼、金鳟鱼、鲟鱼,不仅是纯天然、无污染的绿色健康食材,还具有极大地观赏性和研学价值。现已成为集养殖、垂钓、观光、休闲、度假、餐饮、娱乐和文化传承、研学旅行为一体的游览胜地。

◆学习意义:了解保护环境的重要性,树立保护自然环境的意识。学习鱼类的养殖方法和生活习性,扩展研学旅行者的视野,拓宽研学旅行者的知识面。

普康现代农业田园综合体

◆课堂环境:普康现代农业田园综合体以大健康生态旅游为主导,以浓郁田园景观为特色,是一个集休闲、度假、娱乐、美食、研学为一体的好去处。仿西夏大营的建筑风格,独特的西夏文化符号,西夏故事的演绎,让您在这儿体验神秘的西夏穿越之旅。

◆学习意义:培养学子珍惜劳动成果、热爱劳动的情感,体会到收获的喜悦。真正把研学的课堂搬到田间,让学生在寓教于乐中汲取知识。

醋大妈食品有限公司

◆课堂环境:武威醋大妈食品有限公司通过和凉州农耕文化结合展示,并将游客参与性、体验性、互动性融于一体,是一座现代化的食品酿造企业,更是一座花园式的新型旅游工厂,以全新的风貌和技艺,传承凉州熏醋文化。

◆学习意义:了解凉州传统酿醋技艺,解读醋文化,品味醋文化。品醋香、识五谷、观醋色,体验劳动的乐趣,拓展能力、增长才干。

蜻蜓休闲农业旅游村

◆课堂环境:蜻蜓休闲农业旅游村位于凉州区高坝镇,是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这里有蜻蜓村村史馆、普罗旺斯庄园、蜻蜓庄园、开心农场等旅游资源,是集田园风光、休闲度假、民俗文化、农事体验为一体的研学旅行热门打卡地。

◆学习意义:了解村里的民风、民俗等乡村文化。了解多肉植物习性,学习多肉植物种植。辨认生长过程中的常见蔬菜和水果,知晓蔬菜、水果种植知识。感受釆摘的乐趣,收获劳动带来的喜悦,激发孩子们思维能力,培养学习兴趣。

民勤乡村记忆博物馆

◆课堂环境:切身体察千百年来沙海绿洲文明的传承,形态的变幻,惊叹于人类适应环境、改造环境的顽强意志,通过生产、劳作等实景展示全面了解民勤的农耕文化,体验一方特殊土地上的民情风貌和不朽精神。

◆学习意义:了解古老的农业生产,认识手工业时期农村工匠之艰辛,体验传统农耕文化之魅力。弘扬传统农耕文化,培养乡土情怀。


春意正浓,研学正当时

在武威,开启一场

农耕民俗体验之旅!



部分文字图片选自网络,侵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