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开展民间博物馆实地调研
信息来源: 文物管理科 发布日期: 2022-03-30 09:25 浏览次数:

3月29日上午,武威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主要领导带队,分管领导、业务科室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组织开展民间博物馆实地调研活动。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武威酒厂旧址(拟建武威酒文化博物馆)和武威民俗博物馆。

调研人员实地查看武威酒厂旧址,详细了解酒厂旧址土地属性、保存现状及建设武威酒文化博物馆存在问题等相关情况,强调武酒集团现存的传统酿酒设施设备等文化遗产具有一定价值,应该作为工业遗产和酿酒文化保留下来,用于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建议凉州区提出酒文化博物馆发展规划,并结合西夏文化研究所和西夏瓷文化传习所研究成果及资源优势,着力打造集历史文化遗产展览、工业观光旅游、酿酒休闲体验于一体的多功能博物馆。

通过实地调研武威民俗博物馆,全面掌握了藏品保存现状及发展非国有博物馆存在问题和前期筹备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强调,根据国家文物局和民政部《关于进一步规范非国有博物馆备案登记管理工作的意见》相关规定,筹办者要按程序向省级文物部门提出备案申请,再向同级民政部门申请非国有博物馆法人登记。文物部门作为行业监管部门,将积极提供业务指导和帮助,进一步加强非国有博物馆管理,规范非国有博物馆登记备案与督查检查工作,促进全市非国有博物馆可持续运营和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