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加快推进重大文旅项目建设
信息来源: 新甘肃 发布日期: 2022-04-15 09:00 浏览次数:

武威雷台景区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进入收尾阶段。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摄

新甘肃客户端武威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今年一季度,武威市总投资132.73亿元的22项重点文旅项目开复工17项,武威雷台景区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建设项目加快推进,凉州会盟纪念地项目前期工作进展顺利。

今年武威市坚持以项目建设作为“强链”的核心动力,集中资源实施一批重大项目,支撑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全市通过政策扶持和市场引导,双向发力,提高文化旅游产业可持续发展能力。建立全市注册经营文化旅游企业信息名录,梳理骨干文化旅游企业20个。针对强化“吃住行游购娱”旅游六要素的要求,将旅游商品生产企业和接待企业纳入名录,充实链主企业。加强政策资金扶持,向9家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的单位和企业发放补助资金225万元,退还24家旅行社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336万元,为企业纾困解难。不断加强文化旅游宣传推介力度,武威文化旅游品牌知名度、影响力持续扩大。

当前正是项目施工的黄金期,武威市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突出重大文旅项目建设和重点景区运营管理两个重点,千方百计克服疫情影响,全力推动各项工作提速提效。

会议现场。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