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梦幻凉州》引发各界热烈反响(六)
信息来源: 中国甘肃网 作者:王杰己 卢武林 发布日期: 2022-04-18 11:12 浏览次数:

近日,纪录片《梦幻凉州》在央视科教频道《探索·发现》栏目播出。武威市民勤县广大干部群众通过手机、电视、广播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引发热烈反响。

纪录片《梦幻凉州》以6集的篇幅分别从古代、近代、当代三个维度切入,通过绘画、纪实、采访等影像语言,讲述了武威独特而厚重的历史文化,以及生活在这片土地上多姿多彩的人。

在第五集《家园》中,人们可以真切地感受到,地处沙漠边缘的武威人从来没有停止过对美好家园的建设与憧憬。从古时的荒凉贫瘠,到现在的物阜民丰;从昨日的筚路褴褛,到今天的锦绣山川,巨变背后,凝结着一代代人的梦想与奋斗。

历史总是让人引发深思。纪录片讲到了民勤的来历和民勤历史上非常耀眼的名俗——骆驼客。讲到民勤驼队出使苏联,寻求国际援助和为天津抗日前线将士运送物资的经历,民勤县文化馆积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视频,大家感触颇深。  

“感到特别震撼,民勤能够进入影片,登上中央电视台,觉得很自豪。”民勤县文化馆群文馆员邸士智在观看了纪录片后,信心满满,“民勤是一个文化大县,我们以后要不断挖掘历史,找出新的闪光点,让文化大县民勤再闪光华。”

近年来,民勤县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走“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协同发展之路,全域生态环境质量显著改善。  

“作为新时代林草人,我们将勇担生态报国之责,大力弘扬新时代武威精神和民勤防沙治沙精神,积极争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贡献林草力量。2022年,全县完成人工造林3.2万亩,封沙育林草2.5万亩,退化林分修复0.5万亩,退化草原治理2.2万亩,义务植树225万株。”民勤县林业和草原局干部方向杰说。(图片由供稿单位提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