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市全面推动文化旅游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 产业发展科 发布日期: 2022-04-28 14:55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武威市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文旅融合,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深度谋划务实举措,有序推进重点文旅项目建设,有力推动了全市文旅产业链高质量、标准化、产业化发展。

突出“建链”,注重整体产业链规划。深度融合产业链各发展要素,提升要素价值贡献率。一是制定印发了《武威市文化旅游产业链发展实施方案》,明确了“5+N”文旅产业链的发展重点(历史文化游、自然风光和民族风情游、红色文化游、康养研学游、乡村旅游、“文化旅游+”产业链)。二是组织召开两次文旅产业链工作推进会议。以项目攻坚为核心,持续加大重点景区建设,夯实文旅产业链;以引进培育骨干链主企业为抓手,丰富文旅业态产品,做强文旅产业链;以提升效益为目标,着力提升要素供给水平,延伸文旅产业链;以品牌塑造为桥梁,加大宣传营销力度,做优文旅产业链。三是坚持项目为王、市场导向,督促指导县区发展特色优势,制定县域文旅产业链实施方案。

突出“强链”,注重重大文旅项目支撑。集中优势资源实施一批重大项目,助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梳理重点文旅项目73项,总投资322.83亿元。今年重点实施22项,总投资132.73亿元,计划完成投资20亿元以上,一季度开复工18项,完成投资3.13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5%。(其中:市级续建项目3项,新建项目3项,完成投资0.13亿元,凉州区续建项目2项,完成投资2.45亿元。民勤县续建项目4项,新建项目1项,完成投资0.22亿元。天祝县续建项目2项,新建项目3项,完成投资0.33亿元)。

突出“延链”,注重发挥市场主体作用。通过政策扶持和市场引导,提升文旅产业可持续发展能力。一是培育骨干链主企业,扩充“吃住行游购娱”要素企业名录,梳理出骨干文旅企业20家,规上企业2家。二是加强政策资金扶持,落实企业纾困解难措施,向9家文旅企业发放补助资金225万元,退还旅行社质量保证金336万元。三是引进文旅投资,加强外联合作。推进河西都会、凉州十七巷建设进度,加快招商运营工作;与甘肃文旅产业集团签订了1+10战略合作和托管运营、引客引流协议;与兰神国际旅行社联手开拓客源市场,开展百辆专列进武威活动,以市场需求引导文旅产业“延链”拓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