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保障清明假日文化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信息来源: 旅游管理科 发布日期: 2022-04-07 10:22 浏览次数:

2022年清明假日期间,武威文旅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假日工作部署,采取“限量、预约、错峰”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抓预防、抓监管、抓引导、抓应急、抓处置,清明假期我市旅游市场安全有序。全市共接待游客4.05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171.15万元,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和游客投诉,实现了“安全、有序、文明、优质”的假日旅游环境。

强化安全生产督导。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文旅部、省文旅厅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生产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关于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安排部署全市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和清明节假日市场工作,制定《关于开展全市文体广电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通知》,成立4个督察组,出动人员40余人次,开展了以森林草原景区防灭火、旅行社租用合法资质包车、星级宾馆登记查验、A级景区和旅游经营场所预约限流为重点的安全生产检查,有效推动了旅游企业主体责任落实。

落实应急值班值守。市、县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各文博单位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守制度,及时统计市场信息数据,无脱岗、漏岗情况,确保了信息联络畅通,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高效运转。

丰富旅游市场供给。市博物馆、市雷台汉文化博物馆举办形式多样的文明祭祀主题社教活动,通过抖音直播间,倡导文明祭祀,树立社会新风。古浪战役纪念馆广泛开展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积极倡导“文明祭扫,绿色清明”,以献一束花,读一篇祭文,诗词诵读,清扫墓碑和网上祭拜等方式缅怀凭吊先烈,表达对先烈的缅怀之情。大批市内游客纷纷涌向乡村,踏青赏花、品尝农家菜、体验田园风光,乡村休闲游成为假日特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