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山那水我代言》立足特色生态风情和文化底蕴 打造沙漠旅游黄金目的地!
信息来源: 甘肃农村广播 发布日期: 2022-05-11 17:51 浏览次数:

(甘肃农村广播全媒体记者 康启超)苏武沙漠大景区是武威市民勤县重点打造的以沙漠文化为主题的综合性旅游景区。景区位于民南路23公里处的腾格里沙漠区域,占地面积1.12万亩,规划建设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摘星小镇、苏武小镇、寒旱现代农业示范园区、防沙治沙新技术展示区、沙漠欢乐谷六大板块,逐步打造西部沙漠文旅产业先导区、腾格里沙漠暗夜旅游新范式、国内首个驿站型沙漠旅游综合体。

苏武沙漠大景区遵循可持续发展理念,坚持“严格保护,合理开发”的原则,在原有沙漠旅游的基础之上,以植物群落种植向四周建筑空间形成绿化渗透,将工程压沙造林与通道绿化相结合,使自然生态恢复与人工工程治理相协调,组织层次丰富的植物群落形成季相各异的植物景观,融合生态理念以达到合理的、丰富多彩的空间序列。

独特的环境和悠久的历史造就了民勤的沙乡文化、苏武文化和防沙治沙文化,苏武沙漠大景区利用资源优势打造了沙漠雕塑国际创作基地、苏武小镇和防沙治沙新技术展示区。

苏武沙漠大景区还依托丰富的沙漠旅游资源,邀请国内外艺术家开展高水准、高品质的雕塑创作,用艺术的形式诠释绿色环保、人沙和谐共生的理念。展现出了一雕一景、一塑一色的雕塑的艺术魅力、沙漠的浩瀚壮观以及民勤防沙治沙的深厚文化蕴涵。

下一步,苏武沙漠大景区将立足特色沙漠生态风情和深厚文化底蕴,统筹推进景区品质提档升级,继续加快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和吃住行游购娱等配套服务项目实施,全力打造设施齐全、功能完善、业态丰富、服务一流、科技引领的多元化智慧旅游景区。同时,不断延伸文化旅游产业链条,持续放大品牌效应,提升资源集聚功能,努力推动民勤成为全国首个沙漠旅游黄金目的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