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 5·18国际博物馆日将至,武威市各大博物馆精彩活动已备齐!
信息来源: 武威市博物馆、武威市雷台汉文化博物馆、武威市五凉文化博物馆、武威市西夏博物馆 发布日期: 2022-05-15 11:25 浏览次数:

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

是全球博物馆最盛大的日子

2022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为:

“博物馆的力量”

博物馆拥有影响世界的巨大潜力和影响力

让人们了解过去

接受新思想

建设更美好的未来

今年的国际博物馆日前后

武威市各大博物馆推出

一系列精彩内容

释放博物馆的力量

武威市博物馆

活动一

“5·18”国际博物馆日“云游甘肃 胜览文博·博物馆奇妙夜”线上直播活动

活动时间:5月14日晚20:00

活动形式:线上直播

活动内容:活动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向大家解锁夜游博物馆的新方式,资深讲解员将化身主播对武威市博物馆基本陈列展览《河西都会 天马故乡》,进行在线精彩讲解,让大家足不出户享受文化盛宴。

扫码观看直播

本次直播将在文博V视、腾讯视频客户端、腾讯新闻客户端、新华网客户端等多个平台同步直播!!!

敬请期待,让我们一起走进武威市博物馆,感受千年武威的文化魅力。

活动二

《走进家乡历史》研学活动

活动时间:5月14日、5月17日

活动地点:武威市博物馆

活动对象:武威第一中学、武威新城区第一小学

活动内容:学生走进博物馆以研学手册为引导开展研学,感受家乡厚重的历史文化。

活动三

 社教活动

活动主题:“古建之美 匠心传承”青少年社教活动

活动时间:5月15日上午9:30

活动内容:展示中国传统建筑之美,引导青少年走进博物馆,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用纸板还原中国古代建筑的榫卯理念、建筑结构、比例尺度、文化特征等,在体会动手乐趣的同时感受中国古代建筑文化的博大精深。

活动流程:参观武威历史文物通史展览——在武博小课堂学习关于中国古代建筑的课程——制作中国风古建筑3D立体拼图。

活动地点:武威市博物馆青少年活动中心

活动四 

精品课程进校园、流动展览进社区活动

活动主题:精品课程走进祁连路小学、流动展览走进古浪县黄花滩利民新村

活动时间:5月16日、5月18日

活动地点:祁连路小学、古浪县黄花滩利民新村

活动内容:文博社团系列课程(4)——《武威汉简三国宝》;流动展览《虎年生肖文物展》《馆藏精品文物图片展》。

活动五

馆内临时展

活动主题:“亲亲爱物——武威市博物馆馆藏文物动物印象展。”

活动时间:5月18日

活动地点:三楼东临展厅

活动内容:讲解员为观众免费讲解本展览,观众可免费体验,十二生肖雕版印刷

活动六 

馆际交流展览

活动主题:《大夏辅郡——武威西夏历史文物展》

活动时间:5月18日

活动内容:武威市博物馆临时展览赴大连博物馆展出。

活动地点:大连博物馆 

武威市雷台汉文化博物馆

5月18走进古浪黄花滩立民新村开展“博物馆的力量——文化惠民助力乡村振兴”博物馆流动展览进乡村等活动。

武威市五凉文化博物馆

活动一

活动主题:博物馆的力量——文化惠民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时间:5月18日

活动地点:武威市古浪县黄花滩立民新村

活动内容:走进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区立民新村,举办“博物馆的力量——文化惠民助力乡村振兴”展览进乡村活动,分享博物馆发展成果,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活动二

活动主题:“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系列主题活动

活动时间:5月18日

活动地点:翰林园

活动内容:举办“最是清风传家远”——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色家风临时展览。

活动三

活动主题:梦回乐舞凉州

活动时间:5月19日

活动地点:南城门楼

活动内容:参观五凉历史文化展;天马舞蹈艺术学校进行“梦回乐舞凉州”舞蹈表演;合影留念。

活动四

活动主题:五凉文化进校园

活动时间:5月20日

活动地点:武威市五凉文化博物馆、凉州区东关小学

活动内容:讲解流动展览《五凉历史文化展》;五凉文博小课堂:《多民族文化交往交流交融的典范——五凉文化》;参观李铭汉故居和武威市五凉文化博物馆;同学们在南城门楼表演民族特色节目。

武威市西夏博物馆

活动一

“5·18国际博物馆日”主题宣传

利用微信公众号、快手、抖音、电子滚动屏等平台,宣传“5·18国际博物馆日”小知识;在流动展览展出地、西夏博物馆主展馆和文庙景区分发宣传彩页,讲解员对“5·18国际博物馆日”作科普讲解。

活动二

举办“博物馆的力量——文化惠民助力乡村振兴”展览活动

展览内容:西夏精品文物展

展览时间:5月18日

展出地点: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区立民新村

活动三

举办《金石拓片 活化文物》交流展活动

展览内容:精选市西夏博物馆馆藏名家书法拓印作品共30余幅,供广大游客在鉴赏学习过程中分享中华书法艺术的独特魅力,在提升审美水平的同时了解武威历史文化知识,丰富精神文化生活。

展览时间:5月14日——8月13日

展出地点:金昌市金川区博物馆

活动四

“西夏陪都 瓷器展览”临时展览

展览内容:“武威西夏瓷窑遗址——塔儿湾”“独具匠心 瓷器娇子——西夏瓷扁壶与执壶”“粗犷素雅 瑰丽奇葩——西夏瓷瓮、瓷罐和瓷瓶 ”等西夏瓷器图片展览。

展出时间:5月15日——8月14日

展出地点:武威市西夏博物馆二楼临时展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