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满满!这个“中国旅游日”,在武威你可以这样过!
信息来源: 节会和宣传推广科 发布日期: 2022-05-18 10:12 浏览次数:

今年5月19日是第12个“中国旅游日”

围绕“感悟中华文化 享受美好旅程”主题

我市文旅系统积极行动

推出多项惠民措施和专题活动

推动“中国旅游日”成为

文旅行业发展成果的展示日和宣传日

促进我市文旅市场持续复苏

@所有人

感悟中华文化   享受美好旅程

赋能乡村振兴   畅游自在武威

这个“中国旅游日”

在武威,干货满满!

需要的小伙伴请“自取”!

“中国旅游日”

文旅活动、惠民措施

惠民福利来袭!

5月19日—22日,市雷台汉文化博物馆、天梯山石窟景区、凉州会盟纪念馆、文庙景区对市民免费开放!!!

2022年“中国旅游日”武威市分会场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主题:感悟中华文化 享受美好旅程——赋能乡村振兴 畅游自在武威

时间:5月19日10:00

地点:凉州植物园

活动内容:举行“中国旅游日”武威分会场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开展旅游文明行为指南、旅游文明行为公约宣传活动;开展“安全旅游伴你行”公益宣传活动;开展普法和旅游投诉现场受理活动;开展文明旅游文艺演出活动;开展“天马行空 自在武威”品牌形象宣传活动;文创产品、旅游商品展示展销;西夏文拓印体验等活动。

武威市博物馆

活动主题:“感悟中华文化 享受美好旅程”武威市博物馆主题研学活动

时间:5月19日09:00

地点:武威市博物馆

活动内容:组织开展“武威人游武威”特色研学活动。5月19日凉州区祁连路小学师生参观《亲亲爱物》武威市博物馆馆藏文物动物印象展,讲解员提供免费讲解,体验生肖雕版拓印,分发特制研学手册,让孩子们在“涂一涂、写一写、画一画”中感受家乡历史文化底蕴的深厚。参观结束后在青少年活动中心针对研学团开展特色社教活动,同时普及文明旅游知识。

武威市雷台汉文化博物馆

时间:5月19日08:30—17:30

地点:武威市雷台汉文化博物馆

活动内容:讲解员在抖音平台进行线上直播,重点介绍武威汉代文化艺术特色,线上线下齐发力,共同展现武威深厚的传统文化,提升观众参与感,线上享受美好旅程,乐游武威。

惠民措施:当天入馆游客,关注武威市雷台汉文化博物馆官方公众号、抖音号,可免费领取精美文创产品一份。

武威市西夏博物馆

时间:5月19日09:00

地点:武威市文庙景区、西夏博物馆

活动内容:走进武威文庙·感悟儒家文化。学子们着汉服,向孔子行拜师礼,师生手捧竹简齐声诵读儒家经典。活动结束后,讲解员带领师生参观西夏博物馆展览、文庙景区,把传统历史文化以故事的形式讲述出来,让同学们在听故事、看展品中走进历史、触摸历史、了解历史。

天梯山石窟景区

时间:5月19日08:30—17:30

地点:天梯山石窟陈列馆小广场

活动内容:5.19中国旅游日当天,由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省级传承人赵旭峰、李卫善等人,为大家带来精彩的凉州民歌表演,感兴趣的游客都可以参与其中(11:00、13:00 、15:00共三场)。

惠民措施一:上午11:00和下午15:00提供两场免费讲解服务。

惠民措施二:面向全市各级行政、企事业单位团体提供免门票参观,免费讲解公益服务。团体需至少提前一天预约。

凉州会盟纪念馆

时间:5月19日08:30—17:30

地点:凉州会盟纪念馆

活动内容:在“凉州会盟纪念馆"一楼展厅,学习"萨迦格言”,感受"拓印文化”;10:00—11:00在“武威市凉州会盟纪念馆”抖音平台线上直播“凉州四部寺”在蒙元时期的兴起。

惠民措施:上午11:00和下午15:00提供两场免费讲解服务。

武威市五凉文化博物馆

活动主题:梦回乐舞凉州

时间:5月19日15:00

地点:南城门楼

活动内容:携手天马舞蹈艺术学校开展以“梦回乐舞凉州”为主题的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展示西凉乐舞的艺术魅力,丰富市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惠民措施:对5人以上团队提供免费讲解服务。

武威市图书馆

时间:5月19日08:00

活动内容:组织武威市诗词楹联协会会员到海藏湿地公园、植物园、天马湖公园、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历史文化街区、凉州会盟纪念馆开展“家门口的诗与远方”采风活动,创作推出一批赓续传统文脉,反映武威文化旅游和乡村振兴时代巨变的诗歌作品,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武威市体育中心

活动主题:5.19中国旅游日全民健身项目展示

时间:5月19日19:30

地点:市体育馆南门外广场

活动内容:动感单车、健身操、少儿篮球操、青少年跆拳道、少儿轮滑、健身气功、太极拳等表演。

其他惠民措施

惠民措施一:民勤县瑞安堡5月19日活动当天发放免费门票200张。民勤县瑞安堡、古浪县金水源丝路驿站、古浪县大漠影视基地对身高1.2米以下儿童、残疾人、消防人员、现役军人、警察、70周岁及以上老人,持本人二代身份证及有效证件予以免票优惠。对抗疫工作者、劳动模范等先进群体同样实施门票免费政策。

惠民措施二:天祝宾馆客房85折优惠;民勤宾馆、民勤阳光酒店、民勤立国宾馆活动期间住宿8折优惠;汉明国际酒店推出:入住客房1间送30元汉明火锅代金券1张,入住客房5间送汉明火锅免费代金券一张。

如此丰富的活动,

还有这么多的惠民措施!

屏幕前的你,心动了吗?

抓紧安排上吧!

这个中国旅游日,

在武威,来点儿不一样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