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市聚力构建文化旅游产业链!
信息来源: 武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炳智 孙丽娟 发布日期: 2022-06-21 08:40 浏览次数:

我市充分发挥厚重的历史文化、多样的自然资源和多彩的民族民俗文化旅游资源优势,主动融入全省旅游大战略和大环线,着力打造“5+N”文化旅游产业链,培育新业态、新产品、新模式,文化旅游名市建设进一步加快推进。

数据显示,今年1—5月份,全市累计接待游客281.7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8.2亿元。乡村旅游接待人数125.61万人,实现综合收入2.78亿元。

在武威雷台景区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建设现场,融合了汉文化风情以及现代元素的建筑拔地而起。该项目总投资58.037亿元,规划占地总面积1299亩,于2018年开工建设。很多单体建筑,多以“天马”命名,依托雷台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打造集遗址保护、历史教育、旅游休闲、文创基地等配套公共服务设施于一体的综合型5A级城市中央文化观光景区。作为“一带一路”上的重要文旅项目,对深度挖掘宣传五凉文化、天马文化、长城文化等核心价值,力争在文化旅游资源、市场、产品综合开发和深度开发上取得更大成效,对加速升级产业空间维度,推动形成文化旅游产业链,全力打造文旅融合发展新高地等方面具有重大意义。

在老城区,五凉文化博物馆、李铭汉故居等一批文旅融合项目建设以及投用;在新城区,博物馆、体育馆、图书馆等一批公益文体设施拔地而起,描绘了一幅幅文化名城的美丽画卷 。近年来,我市坚持以项目攻坚为核心,持续加大重点景区建设,进一步夯实文旅产业链;以引进培育骨干链主企业为抓手,打造精品文旅产业链条,做强文旅产业链;以提升旅游效益为目标,着力提升要素供给水平,延伸文旅产业链;以品牌塑造为桥梁,加大品牌宣传推荐力度,做优文旅产业链。


今年以来,我市加强短途游、乡村游、休闲游目的地的宣传营销,开展“武威人游武威”活动,激励文旅行业创新二次消费,提升消费内需动力增加旅游收入。同时,针对消费市场疲软和大众消费需求,通过影视+、研学+、体育+、商业+、会展+以及“+旅游”等多种类型的跨界元素融入,谋划产业项目,创设产品业态,增加消费热度,引流消费,提升产业链效应,更加主动的构建现代化文化旅游产业体系,极大地丰富了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