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C 「甘肃文旅杯」王者荣耀电子竞赛河西赛区(武威站)邀请赛即将鸣锣开赛!
信息来源: 如意甘肃知乎号 发布日期: 2022-06-22 08:39 浏览次数:

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武威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承办,嘉峪关市、酒泉市、张掖市、金昌市、平凉市、定西市等文旅部门协办的 GSC 「甘肃文旅杯」王者荣耀电子竞赛河西赛区(武威站)邀请赛将于 6 月 24 日在武威鸣锣开赛!

本次活动基于武威市富集的文化旅游资源和产品,通过电竞赛事这样民众喜闻乐见、综合性强、参与度高的活动,让省内外游客全面了解武威、认识武威、体验武威。

力争为打造生态美、产业优、文化兴、百姓富的幸福美好新武威形象做出贡献。


凉州,今武威市。

公元前 121 年,十九岁的少年大将军霍去病,向荒凉而广袤的西北地区征伐,大败匈奴,从此多了一个汉朝的郡名:武威,寓意很直白:彰显大汉王朝的「武功军威」。

此后,因「地处西方,常寒凉也」,所以将此划为凉州刺史部,辖十郡,治所定于武威。雄浑广袤的边陲景色,总能激发诗人畅抒胸意,以凉州为名,挥洒一腔豪情热血。

当佛教进入中原,河西走廊便成为了重要的过渡地带,它完成了与汉文化的初步融合。

在南北朝的乱世间,武威曾是中国北方的佛教中心。

武威本土僧人昙曜主持开凿的天梯山石窟,是中国最早开凿的一批石窟之一,因为地处都城附近,天梯山石窟代表的佛窟「凉州模式」,影响力远大于当时的莫高窟。

武威亦是中国葡萄酒的故乡。据《武威简史》记载,汉朝时期,凉州葡萄及葡萄美酒已名扬天下。「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饮琵琶马上催」也是称颂凉州葡萄酒的千古佳句。

在 2014 年 5 月,「武威酿酒葡萄」荣获国家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认证,武威酿酒葡萄有了国家认定的永久「身份」。

连续九届河西走廊有机葡萄美酒节,始终着力于弘扬和传播河西走廊葡萄酒的悠久历史文化和有机绿色的地域特色。

武威市天祝县是世界白牦牛唯一产地,白牦牛作为世界稀有的牦牛地方类群和遗传资源,被单列为不同于高原牦牛的国家家畜品种,因其全身被毛纯白如雪,获得「高原白珍珠」的美誉。

白牦牛几乎全身是宝:牛肉有御寒、增强体质之效;牛骨汤是壮骨的最佳营养补助品;鲜奶加工制成的奶制品更是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而且白牦牛也是高海拔地区重要的交通工具,西去拉萨、印度、尼泊尔,北上新疆,东进蒙古,南下内地,它都承担着负载驮运的重任,成为名副其实的「高原之舟」。

千年前,武威东面的天然屏障乌鞘岭,有着辽阔肥美的草场,喂养着无数体态矫健的骏马。

「凉州大马,横行天下」,这里的马既是得力的农耕和交通工具,也是战场上重要的武器装备。

如今的武威,依旧是新丝路经济带上的重镇。2006年,中国最长的铁路隧道之一——兰新线乌鞘岭隧道建成通车,直线翻越天然屏障。兰新、干武铁路、G30、金武高速、G312 国道贯穿全境。

乌鞘岭特长隧道全长 20.05 公里,它是甘肃人民渴盼已久的工程,也是西北人民的致富工程。

千年前,它是古代中原与西域的经济枢纽,中原文化和西域文化的融汇传播之地,丝绸之路西段的要隘,中外商人云集的都会;

如今,它依然是亚欧丝路经济带上的重要节点,也是寄托着厚重人文想象的历史名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