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古浪:让古长城“靓”起来
信息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日期: 2023-11-22 11:56 浏览次数:

冬日的河西走廊东端,古长城绵延逶迤,尽显壮丽之美。

这里是位于祁连山脚下的甘肃省武威市古浪县泗水镇的明长城遗址。经过多次有效保护,这段包括烽火台、关堡、敌台、墙体等在内的全长9.3公里的古长城重现生机。

古浪县是古丝绸之路要冲,历史文化悠久,文物遗存丰富。县境内有汉明长城遗迹,总长度为188.9公里。2020年,明长城古浪段被国家文物局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长城重要点段名单。

近年来,围绕着长城保护主题,古浪建立了“4+2”管护网络,在有长城的村组成立了文物保护管理小组,聘请长城义务保护员,为长城保护提供了组织保障和人员保障。

当地在多层次保护的基础上,充分挖掘长城文化资源,积极推进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古浪段建设,努力让长城文化资源“活起来”,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