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开展文旅行业冬季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项督导检查工作
信息来源: 政策法规科 发布日期: 2023-12-01 08:41 浏览次数:

为深刻汲取深圳欢乐谷过山车碰撞、黑龙江佳木斯体育馆坍塌、民勤县道路交通事故教训,11月30日,市文体广电旅游局主要负责人亲自带队,先后深入西夏博物馆、大云寺、雷台汉文化博物馆、沙漠公园、体育馆等单位开展文体广电旅游行业领域冬季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项督导检查工作。

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询问交流、翻阅资料等方式,重点对A级景区、文博单位及体育场馆的日常安全巡查、用火用电管理、应急疏散演练等方面进行了督导检查。对于暴露出的隐患问题,能即知即改的,当场督促整改到位,不能立即整改的,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并加强暗访督查和追踪回访,形成闭环管理。

检查组要求,要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复杂性、长期性、艰巨性,树立“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秒归零”的意识,不盲目乐观、麻痹大意。按照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进一步明确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形成权责一致、规范有序、运行高效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检查组强调,各单位要从大局出发、从长远出发,算清楚安全生产的大账,把风险想在前、漏洞补在前、准备做在前,时刻紧绷安全生产“思想弦”。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部署,摒弃“万无一失”松懈思想,牢固树立“一失万无”忧患意识,强化安全管理、源头查控、隐患整改,做到精准施策、精准管控、精准治理,坚决遏制较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紧盯文体广电旅游行业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加大常态化监管执法力度,切实把问题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为推动文体广电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检查过程中,还开展了系统普法“进企业、进景区、进场馆”活动,向他们送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禁毒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等法律法规读本,为增强文旅系统干部的安全意识、法治观念和全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奠定坚实的法律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