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丹青 多彩武威”甘肃省版画作品交流展线上展(二)
信息来源: 武威市书画院o武威美术馆 发布日期: 2023-12-22 08:49 浏览次数:

前    言

随着印刷技术的进步,很多艺术家已不再从事木刻版画创作,这一艺术形式似乎已远离我们的生活。而在大半个世纪前,木刻版画作为一种新兴艺术,所带来的视觉冲击力和审美价值在当时是以往任何一种艺术形式都无可比拟的,更值得一提的是,新兴版画从它诞生那天起,便和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紧密相关,成为新中国成立前左翼美术中最为耀眼的主力军。很长一段时间,版画一直是中国革命文艺的重要组成部分,很多版画家更是以艺术家和革命战士的双重身份出现在历史舞台的最中央,以笔为旗,以刀为战斗武器,在历史的洪流、社会的变革中发挥了无可替代的作用。

在当下网络时代,版画的复数属性似乎已经不再重要,然而,今天的版画在中国、在世界绘画领域已经不是一个画种的概念,特别是其独有的间接性印痕,有着与生俱来有别于其他绘画形式的特质。

如今,版画创作融汇了多种不同的媒介,已经很难单一地以某种材质类型学或风格学进行划分,而且,艺术家以各自不同的艺术表达方式阐释了当下一日千里高速发展的中国,以及传统版画的线性延展和在当代艺术语境中的转型。

我们举办“丝路丹青 多彩武威”甘肃版画作品交流展的宗旨为“看一个展览了解中国的版画”不断发掘优秀文化遗产,加强版画美学研究和传播方式的学术探索和理念更新,与时代同行,为新时代的文艺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作品欣赏

作品名称:秋风起稻花香

作者姓名:卢国雄

作品尺寸:55cm×78cm

创作时间:2022年5月

作品名称:红色足迹

作者姓名:高俊成

作品尺寸:65cm×90cm

创作时间:2022年

作品名称:绿野仙踪

作者姓名:胡春梅

作品尺寸:60cm×84cm

创作时间:2022年5月

作品名称:厂区三月

作者姓名:李家源

作品尺寸:98cm×98cm

创作时间:2023年6月

作品名称:工业时代

作者姓名:刘玉柱

作品尺寸:107cm×59cm

创作时间:2022年6月

作品名称:池边趣事

作者姓名:巩增敏

作品尺寸:44cm×60cm

创作时间:2023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