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彰文兴旅 奏响发展强音——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热议文旅融合发展
信息来源: 武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4-01-16 10:05 浏览次数:

武威莫道是边城,文物前贤起后生。“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饮琵琶马上催。”“黄河远上白云间,一片孤城万仞山。”等诗词脍炙人口,书写了人文化成、书城不夜的灿烂辉煌,造就了五凉京华、河西都会的繁荣富庶。

过去一年,武威市坚持大力实施“旅游+”战略,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紧紧围绕文化旅游名市建设目标,推进文化旅游项目建设,大力发展特色旅游,文化旅游大景区建设稳步推进,全市文旅产业呈现繁荣发展态势。

这繁荣发展的景象令市人大代表兰秀珑印象深刻:“夜经济繁荣活跃,旅游消费不断提高,体育设施遍布城乡,咱武威这块历史文化名城的金字招牌越擦越亮。”

政府工作报告就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发展作出了部署要求,“文旅产业促融合”“凉州文化品牌”“文化惠民工程”“引客入武”等成为热词。

市政协委员石春霖说:“要加强对武威文化旅游资源的挖掘和宣传,充分用好当地特色历史文化资源,讲好文化故事,激活旅游经济,促进文旅产业长足发展。”

“文旅,一头连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头担当着经济发展的重要支点。”市政协委员刘琼表示,“要坚持因地制宜,依托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资源禀赋,在推动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上持续用力。”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围绕打造凉州文化品牌、讲好武威故事,实施乌鞘岭长城修缮、汉长城(凉州段)保护利用、馆藏书画修复等文保工程,让更多文物和文化遗产活起来。

“这些部署安排对全市文旅工作者是一种极大的鼓舞和鞭策,让我们有了更好预期、更强信心。”市人大代表张文德说,“作为文旅系统的一名人大代表,我将紧紧围绕报告确定的工作目标和任务,抓实抓好公共文化服务能力提升,不断加强基层文化人才建设,努力推动全民艺术普及。”

文旅融出新天地,且以诗意共远方。大家一致认为,要抢抓高铁开通机遇,加大引客入武力度,完善行游食住购娱服务,打造更多具有武威辨识度的文化金名片,努力展现一个活力满满、热气腾腾的武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