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春游民勤,这份一日游攻略请收好!
信息来源: 节会和宣传推广科 发布日期: 2024-01-07 10:12 浏览次数:

不想远行但是又需要一场旅行来放松身心

那这次就简单点来一场说走就走的一日游吧

行程安排

上午:民勤石羊河国家湿地公园→红崖山水库→通航乐园→红旗谷生态旅游村

下午:沙井文化民俗旅游景区→瑞安堡→民勤苏武沙漠景区(时光廊道、民勤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摘星小镇)→苏武沙羊美食街

早晨,从武威出发,到民勤石羊河国家湿地公园,行程约65公里,驾车约1小时30分钟。这里有亚洲最大的沙漠水库、通航乐园、红旗谷生态旅游村,地方特色美食。

石羊河国家湿地公园

每年冬季,民勤石羊河国家湿地公园都会迎来数以百计的候鸟,它们悠然自得地觅食、嬉戏,在清澈泛蓝的水面和白雪覆盖的冰面上勾勒出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醉人美景。

民勤红崖山水库

冬天的红崖山水库又是另一番景象,芦苇上、树上挂着雾凇,水面上袅袅雾气,把这里渲染的宛如仙境。看到这里,是不是已经颠覆了“水库”的概念,这就是沙漠中的海,被人们誉为“瀚海明珠”。

除了美景,红崖山水库也是水鸟的天堂。近观水面,众鸟栖戏,听着鸟儿的欢唱,感受大自然的美妙和生命的力量。

通航乐园

位于红崖山水库南侧的民勤县通航乐园,是甘肃省首个“通航+天文”研学馆,园内所有的设施、活动都围绕着飞行主题。歼20战斗机、C919客机、翼装飞行器、360°飞行模拟器等先进技术,丰富又刺激。

在这里可以近距离接触航空模型,享受VR飞行体验,参与大型户外实践活动,走进飞机球幕模拟驾驶舱,感受当“机长”的乐趣……

红旗谷生态旅游村

从通航乐园出来,一路向北,这个时候耍的也该差不多了,“五脏庙”也该祭一祭了。途中再去红旗谷渔家乐品特色鱼宴,那叫一个美。不需要去镇上或城里,就在这儿,“吉祥鱼府”、“渔家傲”早都敞开大门恭候着你了。

红旗谷,西临石羊河国家湿地公园,北依红崖山水库,来民勤一般都不会错过这里,因为除了可以品尝美食,还有儿童游乐场,里面滑梯、蹦蹦床、秋千、碰碰车等儿童娱乐设施一应俱全,这对于遛娃族来说绝对是不二之选。

沙井文化民俗旅游景区

民勤历史悠久,早在2800多年前,就有人类生息繁衍,创造了灿烂的沙井文化。沙井文化民俗旅游景区,可带你回味尘封的记忆,铭刻时代的印记。

走在展室,一件件老式的生产生活用具,分分钟带你穿越童年。八仙桌、暖水瓶、旧电视、收音机、打字机、油印机、拖拉机、播种机等等,这些曾经不起眼的、被忽视、被遗弃、甚至被淡忘的物件,犹如散落在民间的一粒粒“珠宝”,装饰着这原本越发寂寥的乡村院落。

瑞安堡

离开沙井文化民俗旅游景区,来到一处被誉为“塞上故宫”的历史建筑群——民勤瑞安堡。停下脚步,倚在瑞安堡半月模样的拱门边,在这里感受一片沙海绿洲的时光,将是另一番时间与地域的碰撞。

院内的建筑大到庭院房舍、小到砖瓦门窗都用华丽的纹饰装饰,每一处雕刻无不映射出旧时生活的光阴。不同的院落,不同的风格……让人仿佛置身于民国时期,感叹时光匆匆。

苏武沙漠景区

经过时光廊道,沙漠、栈道、民居、胡杨、古井……2000年的悠悠岁月在这里浓缩,人与自然的传奇故事在这里续写,让你感受“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壮美景象。

在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欣赏文艺范儿十足的沙漠雕塑,132件不同材质、不同风格的艺术佳作,如一颗颗璀璨明珠飘落瀚海,一雕一景,一塑一色,与蓝天白云、金色大漠完美融合、相映成趣。

而旁边的摘星小镇则是另一种美的存在。整体建筑风格呈现科幻风色彩,它宛如茫茫太空中的一处星际基地。身处其中,仿佛在银河中做着星际旅游,伸出手,似乎就能摘到那颗独属于自己的星星。

游玩了一天,晚上当然也要犒赏一下自己的味蕾了,不想走太远的路就想饱餐一顿,那就选择苏山客栈,它相邻时光廊道、沙漠雕塑国际创作基地、摘星小镇。客栈里房里房外、古朴典雅、别具一格,大炕、土墙、栅栏、顺便体验一下小时候家的感觉。

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到城区的苏武沙羊美食街。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整条街到处都弥漫着美食独有的香味,各种特色小吃应有尽有,香不香,你说了算。

民勤一日游

出发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