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市首届“迎新春”掼蛋比赛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 武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4-02-27 08:45 浏览次数:

为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体育生活,为广大牌类爱好者搭建活动交流平台,2月24日,武威市体育中心举办了武威市首届“迎新春”掼蛋比赛。

掼蛋作为一种融合了“八十分”“斗地主”“跑得快”的扑克牌游戏玩法,趣味性极强,具有竞技性,项目所需要的记忆力、信息收集能力、决策能力、团队配合能力等,让掼蛋从“游戏牌”,逐渐成为“体育牌”“文化牌”,正成为一项老少皆宜、雅俗共赏的“国民游戏”、大众智力运动。随着2022年底《竞技掼蛋竞赛规则(试行)》的出台,掼蛋初步完成从民间游戏向正式体育比赛项目的华丽转身。2023年,掼蛋被列为第五届全国智力运动会表演项目,与象棋、桥牌、五子棋等传统项目同台竞技。

此次“迎新春”掼蛋比赛,参赛年龄18至60周岁,不分男女,自由组队,有200多人报名参加比赛,经过5轮激烈比赛,由积分高者胜出。比赛于24日下午结束,为获得前8名的选手颁发了奖品及证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