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八步沙》成功入选西南剧展
信息来源: 新甘肃 发布日期: 2024-03-10 09:22 浏览次数:

记者从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近日公布《纪念西南剧展80周年暨第八届全国话剧优秀剧目展演入选名单》,甘肃省话剧院创排的话剧《八步沙》成功入选,并将于5月13日至14日在广西南宁连演两场。

2019年9月,省文旅厅全面启动话剧《八步沙》创排工作。以中宣部命名“时代楷模”和“最美奋斗者”荣誉称号获得集体——甘肃武威古浪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为创作原型,《八步沙》从治沙点滴生活故事展开,深入宣传弘扬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既有生动感人的故事,又不乏笑点和泪点,生动地表现了“六老汉”创造幸福人生,追寻探究人生价值的真谛,反映了中国农民从求温饱,到谋幸福,直至树立生态观、奔小康的奋斗历程。

据了解,自2021年首演以来,话剧《八步沙》先后入选中宣部、文旅部、中国文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晋京展演作品、荣获第十七届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大奖”提名剧目、甘肃省第十届敦煌文艺奖,入选2023年度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入选文化和旅游部、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九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等重大艺术展演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