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广电局传媒机构管理处在天祝藏族自治县检查指导广播电视规范管理工作
信息来源: 广播电视管理科 发布日期: 2024-03-16 16:03 浏览次数:

3月13日,省广电局传媒机构管理处一行在天祝藏族自治县检查指导广播电视管理机构和卫星电视管理工作。市县文体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在天祝县融媒体中心、广电网络公司检查了播控中心、广播电视发射机房、新媒体部、演播室等重点区域,仔细查看了天祝县融媒体中心节目播出审批单、外购节目相关证件、值班值守记录,现场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广播电视安全播出有关情况汇报。检查组就近期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和卫星电视管理工作进行了座谈安排。

检查组指出,天祝县融媒体中心在电视节目制作、新媒体融合发展方面走在全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前列,又是全省第一家获得批复的高清播出县级台,要再接再厉,继续做好广播电视节目创编和外购节目审查工作。一要全面落实好“三审三校”“重播重审”制度,严把进口关,加强对节目进口商的审查,决不能在入口上出现任何闪失。二要加强时政新闻节目制作,强化主流媒体舆论引导能力,创新编制一批有地方特色、深受百姓喜爱的精品作品和公益广告。三要加大自办节目创作力度,力争让自办节目比例占到播出节目的30%甚至40%,充分发挥地方官媒的宣传作用。四要切实加强卫星电视接收设施管理工作,定期检查排查宾馆、家电商场等重点领域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销售使用违法行为,积极创建全国无非法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示范社区。

检查组一行还随机抽查了天祝城区部分宾馆、家电销售商场、居民小区和寺院广播电视收听收看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