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子们!吃完麻辣烫,记得来武威吃肉肉哦
信息来源: 节会和宣传推广科 发布日期: 2024-03-20 16:59 浏览次数:

一座城市,一种味道

最近天水的麻辣烫火了

宝子们“特种兵式”的赶赴天水

各位宝子们吃完麻辣烫

记得来武威吃肉哦

凉州 · 涮羊肉

涮羊肉,又叫“羊肉火锅”。羊肉精细鲜嫩,或薄如片纸,或根根分明。作为武威具有特色的美食,武威人在传承和发展古时羊肉火锅的基础上,将各地涮羊肉的制作工艺、民族饮食文化相融合,创新出了地道的“凉州涮羊肉”吃法。

涮羊肉有三道工序,先倒入祁连冰雪融水,再下秘制料包熬制,最后再涮羊肉。当然,涮羊肉也是有先后顺序的,根据羊肉的材质不同,各个部位涮的时间也不尽相同。先涮比较肥美的肉,再涮比较精瘦的肉,如果是肥瘦相间那就再美不过了,蘸上酱料更美味。

民勤 · 馕坑羊肉

说到烤肉就一定要说说民勤的馕坑烤肉了,制作馕坑烤肉时,选用小羊羔,把秘制调料搅拌成糊状,均匀涂抹于肉里肉外,然后做个全身“按摩”,再用特有的馕坑进行烤制,烤制出的羊肉,油亮生辉、鲜嫩皮脆、香气四溢、味美可口。

民勤 · 清水羊排

用民勤羊羔肉做的清水羊排,肉嫩汤白,味道醇厚,且回味无穷,是一道营养滋补的汤品。羊肉营养丰富,性温,常吃可以增加人体的热量,抵御寒冷,还有促进脾胃消化,特别适合体虚畏寒者食用。

天祝 · 白牦牛肉 

“天下白牦牛,唯独天祝有”。绿水青山滋养下的天祝白牦牛,与雪一样不染俗尘。天祝白牦牛是中国稀有而珍贵的地方牦牛类群,经过长期自然选育和人工选育而成。是中国乃至世界珍稀的牦牛种质资源,已被列入国家级畜禽保护品种。

白牦牛肉质鲜嫩,品质优良,蛋白质含量高,脂肪少,肌纤维较细,矿物质丰富,热能值和氨基酸含量高,是深受消费者青睐的无污染天然绿色食品。

古浪 · 溜达鸡

古浪溜达鸡,不同于鸡场饲养的速成肉鸡,散养的那些鸡肉质细嫩,味道鲜美。制作时将整鸡剁块,猛火油沸时入锅,佐以花椒、胡椒、鲜姜、精盐,出锅前加入青椒、葱丝煸炒便可。未入盘便香气四溢,食之味道醇美悠长,香味鲜有可比者。

古浪 · 玉蓉猪手

在古浪,最有名气的美食当属“玉蓉猪手”了。玉蓉猪手就以其美味实惠、方便快捷的优势,填补了大众口味之需。南来北往的游客,提起“玉蓉猪手”,无不津津乐道,听的人口水直流。

玉蓉猪手选料讲究,做法老道。选用上好猪蹄,采用传统手法燎洗干净后,从蹄背凸起处下刀切至八分处让其似连非连、便于入味。再放入开水中焯水片刻,去其肉沫后放入老卤汤中炖煮,待汤汁浓稠晶亮、猪蹄酥烂软糯时出锅。此时,猪蹄充分上色入味,晶莹透亮、色泽诱人。食之,皮则软糯香滑、入口即化;蹄肉肥而不腻、酥烂可口;筋头脆而不硬、嚼劲十足;蹄骨连筋带肉、回味悠长,让食客欲罢不能,胃口大开。

这一次的美食分享到这里就结束啦

世界美食千千万

吃完麻辣烫

武威人喊你来吃肉哦

下次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