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运动激情 点亮成长未来——2024年“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体育俱乐部亲子运动会开幕
信息来源: 体育管理科 发布日期: 2024-03-30 17:21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加快建设体育强国重要论述,大力发展体育事业,不断深化体教融合,持续推进全市“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常态化、系统化、科学化开展,3月30日,由市文体广电旅游局主办、市体育中心承办的2024年“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体育俱乐部亲子运动会在市体育馆举行。

来自我市体育社团、体育培训机构、体育俱乐部约80个家庭近250人参加了亲子运动会。运动会设置了亲子接力、快乐拔萝卜、碰碰球等丰富多彩的运动项目,现场氛围热烈,助威声、喝彩声、欢笑声此起彼伏,家长和孩子们在亲子实践活动中感受到了互动带来的快乐和收获。

“奔跑吧·少年”是国家体育总局打造的IP活动,是深化体教融合的重要举措。活动通过运动体验项目、趣味体育游戏、兴趣小组展演、健康知识科普、体质测评服务、体育精神宣讲等内容,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少年儿童积极参与、展示风采,促进青少年儿童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2024年,我市“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系列活动将与体旅融合等主题相结合,拟在全市三县一区开展以“三大球”、跆拳道、武术等为内容的体教融合系列赛事活动29场,不断拓展儿童青少年健身运动新领域,持续激发儿童青少年参与运动健身热情,营造全民健身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