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他山之石 琢本山之玉——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带队赴淄博考察
信息来源: 局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4-03-06 09:41 浏览次数:

3月3日-4日,由市文体广电旅游局牵头,组织市商务局、市交通局、凉州区政府和各县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对山东省淄博市文旅“火爆出圈”的经验做法进行学习考察。   

考察组先后前往水晶街烧烤夜市、周村古商城、海岱楼中书阁、淄博陶瓷琉璃博物馆,全面考察学习了淄博市围绕提振消费和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健全工作机制,优化发展环境,智慧平台建设,传播城市IP形象,统筹协调政府、企业和市民,多方协作真诚待客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典型做法,重点了解了在专班推进、夯实基础设施、安全环境保障等方面工作。考察组带着问题看,带着思考听,与当地相关行业从业人员深入交流探讨,学习先进经验。

在座谈会上,淄博市文旅、公安、宣传、市场监管、商务、住建、交通等部门向考察组详细介绍了淄博烧烤的“出圈”历程、发展态势及溢出效应,并交流了当地在事前铺垫、事中举措和事后预判三个方面的具体做法,以及围绕游客吃、住、行、游、购等全链服务保障情况。考察组围绕淄博文旅在提振消费、消费引流、夜间经济培育等方面工作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就促进双方深化合作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考察组向淄博市介绍了武威市的基本情况和文旅产业发展情况,表示去年“进淄赶烤”火热全国,人们因为热闹来到淄博,又因为舒适记住淄博。这次考察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是一次更新观念之旅、是一次寻标对标之旅,更是一次学经验找办法之旅。考察组将充分学习、汲取、转化此次学习经验,紧密结合武威市文旅产业发展实际,抓好高铁时代即将到来的良好契机,聚力打造“文化旅游景区”这一重要增长极,在产业培育、市场优化、品牌营销、机制完善等方面持续发力,全力推动全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